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头条回应腾讯暂停广告投放:营收影响目前没法评估

2018-10-16 00:01: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月1日,腾讯发布公告称,“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腾讯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同时,腾讯要求两公司赔偿人民币1元,并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腾讯同时宣布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下午6点,腾讯公关负责人在科技媒体社群“山寨发布会”中披露,将暂停在今日头条系App中投放腾讯公司的广告。张军还称,此前,腾讯在今日头条的投放量颇为可观。

腾讯方面也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解释称,腾讯将暂停与今日头条系的相关合作,包括商业采购、投放资源以及其他商业服务性质的合作等。

对于腾讯暂停合作的做法,今日头条方面如此回应记者:“对头条营收目前没法评估,但对用户的损害却是天天发生。腾讯具有市场垄断地位,封杀行为,每天都在影响千万用户正常的分享通信。”

据报道, 今日头条2016年营收超过60亿元,有6,7亿的净利润。今日头条依靠个性化推 荐算法获得精准的需求广告,并在生产、分发和消费三个环节中实现了分发自动化和广告信息化。广发证券研报则预测,2017年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收入或超118亿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