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QQ > 正文

腾讯提醒QQ用户谨防“腾讯十周年”诈骗

2018-10-16 22:02: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号码与安全

  公子很早就提醒过大家要谨防来自QQ“好友”的诈骗,也暴光过不少QQ诈骗方式,这些骗术都是换汤不换药,但总有人上当。原因是多方面的,一个是网友自身的原因,大多数未成年人缺乏必要的分辨能力,看到中奖就屁颠屁颠的汇款去了;另一个就是打击不力,让大部分骗子逍遥法外。

  这不,目前又盛行以“腾讯十周年”名义进行诈骗了,腾讯又发公告了,见下。其实,关于“腾讯十周年”的活动网站,是这个http://10.qq.com/,腾讯还没公布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打开看看,还在“building...”呢。

腾讯公司提醒QQ用户谨防网络诈骗的公告

  近日,腾讯公司安全中心收到多起用户投诉,反映遇到假冒“腾讯十周年”名义进行诈骗的情况。据悉,此类诈骗主要以木马病毒程序冒充QQ系统消息,导致用户受骗上当。(假冒系统消息见附图一)

  针对此类诈骗事件,腾讯公司郑重提醒广大QQ用户提高警惕,谨防网络诈骗:

1、腾讯并未举办所谓的“腾讯十周年庆典抽奖”活动。
  腾讯公司在十周年举办的任何活动,将通过官方网站“www.qq.com”发布活动信息,且绝不会以任何名义(如:手续费、邮寄费、个税等)要求用户在参与活动时缴纳费用。

2、任何要求用户汇款后领取奖品的信息均属诈骗行为。
  任何以腾讯公司的名义,通知用户汇款后就可以领取奖品的消息,可以确定是诈骗消息,请不要相信,更不要向诈骗者汇款。

3、腾讯公司提醒大家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请广大用户上网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网络中奖信息。建议大家使用专业反病毒软件防护计算机,并保持病毒库版本最新。
如果您或您的朋友遭遇诈骗,请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腾讯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追究诈骗分子的法律责任。

  此外,我们设立了“网络骗术举报”专题讨论区,公布了最新的网络诈骗案例,用户可以 访问讨论区及时了解最新骗术以及讨论、举报疑似诈骗信息。如果您还需要进一步的咨询,请访问腾讯客服中心网站(http://service.qq.com)获取更多的帮助信息。

腾讯公司
二OO八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图一:木马病毒假冒的系统消息

附图二:木马病毒假冒的迷你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