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QQ > 正文

QQ个性日志:你给我的爱,让我学会了疼

2018-10-16 21:56: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还清楚地记得,中学时候的他。他比我高一级,我上高一的时候,他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以后,说起来才知道,其实,在中学里,我们俩就互相注意了。我在学校里,学习好,作文作文净得奖,刚入校就当上文学社副社长了。我那时挺傲的,我不是那种特别漂亮的女生,但,追我的男生都认为我特有气质。可那时,我感觉特别的孤独,因为,我觉得自己很难喜欢上什么男生。所以,也就没什么人能合得来。

     莫天翼在我们中学也是很突出的男生。人很高,有一米八多吧?莫天翼的体育很好,跑道和足球场上跑起来就像豹子一样,既轻捷又灵敏,帅极了。

     学校开运动会,我总是站在球场的最角落。看着莫天翼。那时候我搞不懂什么叫做性感,只是觉得这个男生的一举一动都漂亮得让人眼前一亮。

     因为我们都是学校活动的积极份子,所以我们常常碰面,也有过一点交往,我觉得我们彼此都现在一点好感,那种感觉是说不出来的。有时候,用一个腼腆的笑容,一个友好的动作都会让你的心温暖那么好几天。

他高中毕业后,我们就没有什么联系了。我那会儿忙着高考的事,什么也不想。他的事我也听说过,也知道那么的一点。好象挺不顺利的,听人说他各种毕业后没考上自己喜欢的,被次要的几所大学录取了。

高考时我想考文学的,我从小到大喜欢的都是文学,特别的文章,我最爱了。可是我父母说文学没啥出息一定要我考理科,还非要上重点大学。

    考上了父母喜欢的大学,放弃了自己最爱的文学,心里一直在痛。

    这个大学我读得一点也不开心,专业不喜欢,觉得枯燥得不得了。班里的同学大部分不是外地的就是农村的,没有交上几个朋友,大学里我的状态非常的差,垂头丧气的,体重也增加了不少,这令我忧郁了几天。

有一次,心情特差,回到家里更忧郁了。做什么事都不顺,跟着妈妈到商场。没想到遇到了莫天翼。莫天翼身边站着一个女的,挺漂亮的,很有气质。

    我们过去达了招呼。主要是莫天翼和我在说话。妈妈在旁边挑东西,他的女朋友则板着一张瓜子脸的面孔。我们总共就说了几句话,但后来这事我想了好多天。突然的就有种感觉,他和那个女的在一起一点也不快乐。他还是那么英俊,可是无精打采的,那个女的是够漂亮了,有气质了,可是和他站在一起就是不协调。看他那种样子,我有些难过,要是他是我男朋友该多好,我一定对他好好的,不会,无理取闹。

    我为自己的想发吓了一大跳,怎么这样想的呢?

    他到学校找我的那天我记得很清楚。是我遇见他的第三个星期。那天下午,第三节下课了,我刚回到宿舍,看门的老伯就说有人找我。看到莫天翼,我又惊讶又高兴,好象觉得他就应该来找我似的,好象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一样,我刚想他,他就来找我了。

那个傍晚,我们在校园散步,走了很久。我们都很苦闷,没话说。一说起来就长吁短吁的,我们都很痛苦。他的情绪好象更低落了,有种绝望的感觉。我光听着他说,自己没什么话。

    他说,他一点也不爱他的女朋友,他说,那女孩子不光是脾气不可理喻,而且人又高傲,是个地道的无知公主,他一想到要跟这个女孩结婚过一辈子,他就一一种下自杀的念头。但是他摆脱不掉。

    我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摆脱不了。
    我问他;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离开?
    他开始吞吞吐吐的,后来他还是说出吓我一大跳的话来?

    其实我当时一点也不懂他说的话,那样的阴暗猥琐的情景是我一生也不会经历的。

    他自己也不明白怎么就落到那样的一种肮脏和丑恶的处境去。
    他家不穷,爸爸是在政府工作的,妈妈是在机关工作的,都是身兼要职。
    考试的那天,因为考不上自己所喜欢的大学,所以就闷闷不乐的和哥们去喝酒,喝得暗无天日,后来不知怎么着的就模糊的和一个女生上床了。

    事后,我后悔不已,可也没办法了,不做都做了,他不可能不负责的。那个女的也有了他的孩子,只是他还小,担不起做孩子的爸爸,他就叫那个女生去堕胎了。

    那个女生要挟他说;要是抛弃了她,她不顾一切都要让他身败名裂。这一句话让他害怕了,让他的良心愧疚了。

    他真的很痛苦,他并不爱他,并不。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我的心一下子被搅乱了。我对他的感情负责级了,我一直是爱慕他的,现在这个漂亮的男孩就在我面前,而且他那么疼痛,那么真诚的悔过,我的心痛极了。现在才知道那时自己是爱他的,真的爱了。

    那天之后我们就常常见面,越久我越了解他。
    我想那事并不是他本意,也许是有人设计他的?

我一直觉得他长得那么漂亮又那么有才华,他一定挺有傲气的。好了后来才知道根本不是。他其实很腼腆,朋友聚会他很少话说,没两句。笑起来也很腼腆很温和,他对女性很好很有礼貌,从来不让女人感觉不自在什么的。

    我和他好上了。
    我觉得自己除了喜欢他,还有一点就是他那么不凡,为什么就得那样的隐没在人群中呢?

    周围的朋友说他太温和了,没什么脾气不适合我。叫我离开他,可我就做不到,我慢慢的爱上他了。离不开他了。

    朋友都说,这样我会后悔的,会痛苦的。
    我不听,我觉得她们是妒忌我有这么好的一位男朋友,才这样说的。
    朋友是在爱情、亲情之后排第三名的,我选择了爱情放弃了友情,我的报应也来了。
    最好的姐妹和我说,她在咖啡厅看见他和另一个漂亮的女生亲密的在一起。
    我不太信。
    今天我的姐妹证明了给我看,我在咖啡厅的对面清楚的看见了他和他以前的那个女孩在一起,他骗我?
    我的心早已痛得难以呼吸了,早已破碎了,不是吗?
    泪流满面,只是问为什么?为什么?
    我想过去,可我没有了力气。
    寒冷的心已经找不出任何痛的感觉了。
    窗外已是秋天。白的落叶如同大片的雪,风一吹来,沙沙地喊着疼。
    日记。流离失所。5月。
    学会了,爱
    学会了,疼
    学会了,爱情,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风说,我注定是一个在冬天被冻死的麻雀,那么,我不需要任何生命的陪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