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QQ > 正文

QQ日志:每个女人都有一颗私奔的心

2018-10-16 21:56: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爱着你的,是一颗永远都藏着私奔隐患的心。听起来似乎恐怖,可是,一个没有私奔之心的女人,心如止水,庸庸碌碌,麻木于生活,麻木于爱,丧失精神和肉体的欲望和追求,像行尸走肉地走在那个已不在乎她的男人身边,不是更可怕吗?
  不知是不是海岩说过:女人都有一颗私奔的心。“私奔”这个词,辞海上的解释非常善意:私,属于个人的或为了个人的。私奔,旧时指女子私自投奔所爱的人,或跟他一起逃走。这样的情节,在电影和小说里出现过多少遍,一直带给人们多少美丽的想象。
  在网上还看到“我要私奔”群,其中隐藏有很多不明身份的男女,虽然他们未必真正那么做,但起码精神上有游离的倾向。人在日子里锁着,一天天麻木。有时候,就渴望一点什么,那或许是“破坏”,或许是“建设”,于是就有了一些原本意想不到的变数。就像《周易》上说:生命处在无穷的变化中。
  首先,从情感而言,女人是天生感性的动物。
  她们对生活的物质细节计较得无比细小,同样对生活的精神细节的要求也不厌其高。她们不仅需要男人套上围裙,还要保持迷人的风度,她们不仅要求男人能过柴米油盐的普通日子,还要能进入浪漫温馨的咖啡酒吧……而男人呢?女人到手后能懒就懒,费心费神地搞浪漫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浪费,即使兴趣高涨也是为了讨一场床第之欢,完了事一了百了你说,面对丈夫和男朋友如此的本性,哪个女人不会涌起私奔之心?
  其次,从生理角度而言,女性最明显特点是性满足难、性**强烈。
  这也是“私奔的心”的重要原因。其一,研究表明60%以上的女性一生没有***的体验,这就是说,60%女性的丈夫和男朋友不能为他们带来性满足,那不萌生“私通”之心才怪;其二,研究发现,女性的性**高于男性,所谓越爽越有瘾,他们对性的期待远高于男性。这里值得说明的是,男性给人留下**望强于女性的印象,是因为男性性唤起较快,甚至视觉刺激就能达到性冲动。所以,好色的不是男人,而是女人,拥有“私奔之心”也在情理之中。
  第三,“女人都有一颗私奔的心”,是对“老的恐惧”。
  女人在临近40岁时,都会对容颜老去充满恐惧。老了就意味着对异性失去诱惑,失去女人自信的基础,那么,在危机到来前,在还拥有为数不多的青春时,当他们面对心仪的男性时,怎么不会考虑到容颜不在对她们意味着什么,怎么不会萌发“私奔”之心?最后的疯狂!好惨烈。
  其实谁都有一颗私奔的心。我们这里所说的“私奔”,已经跳出男女情感的狭义,它是所有心灵渴求滋润、情绪渴求释放的人的一种精神上的需求,它是一个愉悦的过程,可以带着眼泪,带着微笑,带着寄望。
  只是,现实中的城市男女,哪一个不是被逼迫着生活,他们无法完美地完成自己的意愿,过想要的生活。他们可能总是生活在生存的压力中,在义务和责任中,在别人的眼光中,在身边人永远的魔咒中,一生无法自拔。再说,他们无法确定私奔后等待他们的,会不会是更糟糕的生活?会不会到头来灰溜溜地又跑回来?其实到了现实中,真正走出这一步,放弃原来的生活,大概没几个人能真正做得出来。
  既然行动不便,只好欲望先行,于是,大家都龟缩在原来的生活里,做着一个又一个关于私奔的美梦。
  支持并欣赏私奔的勇气。私奔并不是简单的逃离,更不是永远的离开。或许,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些时间,暂别繁华的都市,到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甚至我们可以把这种“私奔”作为对心灵和情绪的一次治疗,一次充电,作为另一个新的起点,从而得到与以往的惯常生活不一样的观念和角度,让行走中的见闻和感悟丰富你,温暖你,激励你。
  关键在于:想清楚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自己想要获得什么。事实上,我们仍然需要群体的力量,离开的终极目的,是为了更美好的回归:回到群体,回到现实,然后更积极地生活。那时候你会发现一切的一切,已经不一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