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故障维修 > 正文

检测卡检测主机四大件(主板,cup,显卡,内存)

2018-10-16 21:48: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BIOS在每次开机时,对系统的电路、存储器、键盘、视频部分、硬盘、软驱等各个组件进行严格测

试,并分析硬盘系统配置,对已配置的基本I/O设置进行初始化,一切正常后,再引导操作系统。其显

著特点是以是否出现光标为分界线,先对关键性部件进行测试。关键性部件发生故障强制机器转入停机

,显示器无光标,则屏幕无任何反应。然后,对非关键性部件进行测试,对有故障机器也继续运行,同

时显示器无显示时,将卡插入扩充槽内

指示灯功能速查表

灯名 中文意义 说 明

CLK 总线时钟 不论ISA或PCI只要一块空板(无CPU等)接通电源就应常亮,否则CLK信号坏。
BIOS 基本输入输出 主板运行时对BIOS有读操作时就闪亮。
IRDY 主设备准备好 有IRDY信号时才闪亮,否则不亮。
OSC 振荡 ISA槽的主振信号,空板上电则应常亮,否则停振。
FRAME 帧周期 PCI槽有循环帧信号时灯才闪亮,平时常亮。
RST 复位 开机或按了RESET开关后亮半秒钟熄灭必属正常,若不灭常因主板上的复位插针接上了加速开关或复位电路坏。
12V 电源 空板上电即应常亮,否则无此电压或主板有短路。
-12V 电源 空板上电即应常亮,否则无此电压或主板有短路。
5V 电源 空板上电即应常亮,否则无此电压或主板有短路。
-5V 电源 空板上电即应常亮,否则无此电压或主板有短路。(只有ISA槽才有此电压)
3V3 电源 这是PCI槽特有的3.3V电压,空板上电即应常亮,有些有PCI槽的主板本身无此电压,则不亮

故障代码含义速查表---查表必读(注意事项)

  1.特殊代码“00”和“FF”及其它起始码有三种情况出现:


  ①已由一系列其它代码之后再出现:“00”或“FF”,则主板OK。


  ②如果将CMOS中设置无错误,则不严重的故障不会影响BIOS自检的继续,而最终出现“00”或

“FF”。


  ③一开机就出现“00”或“FF”或其它起始代码并且不变化则为板没有运行起来。

  2.本表是按代码值从小到大排序,卡中出码顺序不定。

  3.未定义的代码表中未列出。

  4.对于不同BIOS(常用的AMI、Award、Phoenix)用同一代码所代表的意义有所不同,因此应弄清您

所检测的电脑是属于哪一种类型的BIOS,您可查问你的电脑使用手册,或从主板上的BIOS芯片上直接查

看,也可以在启动屏幕时直接看到。

  5.有少数主板的PCI槽只有前一部分代码出现,但ISA槽则有完整自检代码输出。且目前已发现有极

个别原装机主板的ISA槽无代码输出,而PCI槽则有完整代码输出,故建议您在查看代码不成功时,将本

双槽卡换到另一种插槽试一下。另外,同一块主板的不同PCI槽,有的槽有完整代码送出,如DELL810主

板只有靠近CPU的一个PCI槽有完整的代码显示,一直变化到“00”或“FF”,而其它槽走到“38”则不

继续变化。

  6.复位信号所需时间ISA与PCI不一定同步,故有可能ISA开始出代码,但PCI的复位灯还不熄,故

PCI代码停在起始码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