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故障维修 > 正文

修改注册表将日文键盘改成中文键盘

2018-10-16 21:48: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二手记本市场里面很多机型来自日本,只需要看键盘上有日文就知道来路了,日文键盘除了6个字母是准的,其他的按键就跟我们常用键盘的格局不太一样,而且按之后出来的字符还和键帽上字符不一样,就连输入电子邮件的@符号可能成问题,下面笔者来教我们修改注册表将日文键盘打造成中文键盘

1、进入管理界面,更新驱动

右键点击桌面上“我的电脑”或者Windows开始菜单中的“计算机”,在菜单中选择“管理”,一次展开到设备管理器。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键盘,同样点击右键并选择“更新驱动程序”。

日文键盘改成中文键盘
 
打开电脑的“管理”页面
 

2、手动查找并安装驱动程序

选择手动查找并安装驱动程序→从计算机的驱动程序列表中选择→手动在“标准键盘”中选择Japanese PS/2keyboard(106/109 key)键盘,哪怕笔记本不是全尺寸键盘也没关系,照着用就是了。

日文键盘改成中文键盘
 
更新驱动程序
 

3、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点击Win+R调用“运行”并输入regedit并回车,打开注册编辑器。在这里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Keyboard Layouts],依次检查各个键值找到常用的输入法,例如搜狗拼音输入法或者QQ拼音输入法等等。

日文键盘改成中文键盘
 
找到常用的输入法
 

4、修改字符串值

双击Layout File这个字符串值,把默认值修改为KBDJPN.DLL。依次修改所有需要使用的输入法,并且连00000409和00000804也一并修改了。修改完毕之后,重启系统就生效了。这下按下键盘就不会再出现字符错乱的情况了。

日文键盘改成中文键盘
 
修改对应的键值
 

通过上述的步骤就可以将日文键盘设置成中文的键盘,用起来也就更加方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