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管理 > 正文

无线网络中常见的故障及解决方案

2018-10-16 21:47: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无线网络性能的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无线网络作为有线网络的有效补充与扩展。办公场所设置了无线网络的点,方便来访的随着无线网络性能的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无线网络作为有线网络的有效补充与扩展。办公场所设置了无线网络的点,方便来访的客户、开会、培训的时候,可以无限制的上网。

  现在无线网络部署到现在也已经快八个月了。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下面问题列举一下,或许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

  故障一:无绳电话骚扰无线网络信号

  在总经理办公室,为了老总打电话的方便,我们装有一个无绳电话。平时的时候,可以通过无线网络正常的通话;但是,当老总用无绳电话通话的时候,则其网络速度会明显的变慢。

  刚开始的时候,还不知道是无绳电话惹的祸。还拼命的在查找无线路由器、或者无线网卡的问题。后来经过一系列排查,这些硬件方面都没有问题。那么到底是什么东西在作怪呢?后来虑到,只有用无绳电话在打电话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网络故障。难道是无绳电话的问题。后来我想无线路由器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求教,原来是因为有些无绳电话所采用的信道跟无线路由器的信道相同,如可能都是2.4GHZ。所以,在用无绳电话通话的时候,就会干扰无线网络的信号。

  解决方法:

  问题原因找到了,解决问题也就方便了。主要有两种解决方法。

  一是不要使用无绳电话了,或者换一个频率不冲突的无绳电话。由于是老总要用,我总不能给它禁用了。所以,我本来想找一个频率不同的无绳电话。可是由于老总有品牌癖,就喜欢这个牌子。所以没办法,这个方法行不通。

  二是更改无线路由器的信号到。还好,这个比较好办。我在市场上找了一下,马上就找到了其他信号到的无线路由器。其实,有时候我们也可以自己尝试修改无线路由器的信号到,那么还可以节省一个路由器的开支呢。不过我不想这么麻烦,因为只有总经理办公室在利用无绳电话,所以,就直接换了一个采用其他信号道的无线路由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