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使用好Windows系统文件检查器

2018-10-16 21:45: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系统文件检查器是Windows 98用来验证系统文件完整性的实用工具。可直接在“开始→运行”命令行中输入“SFC”运行。下面就介绍其具体使用方法。

一、扫描改动过的文件

1、当你想进行常规检查时,可以选中“系统文件检查器”窗口中的“扫描改动过的文件”选项,你可以检测出有没有系统文件被改动或删除。

2、单击下面的“设置”按钮,可以对扫描方式进行设置,比如可以设置是只检查被修改的文件、被删除的文件还是两者兼顾。单击“确定”按钮返回“系统文件检查器”窗口,然后只需单击“开始”按钮即可进行扫描。

3、当检查到某一文件出现问题时,会弹出相应的警告窗口,并同时显示文件名及其所在位置。这里有四个选项:更新验证信息、还原文件、忽略、更新所有已更改文件的验证信息。一般来说,如果最近新安装了软件,则肯定会有一些相应的系统文件被更改,同理,如果是卸载了软件,则有可能删除某些共享的系统文件。这里你可以选择“更新验证信息”选项,建议在系统运行正常时运行一遍系统文件检查器,记录文件的改动情况留待日后进行比较。只有在平时使用中系统确实提示了有系统文件出现问题或者扫描过程中明确提示有系统文件损坏时,我们才有必要进行修复,当然我们首先可以考虑“还原文件”。

4、选中警告窗口中的“还原文件”选项,并单击“确定”按钮后,会弹出“还原文件”窗口,在“还原自”一项中指定原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多数情况下是可以从系统备份中还原的,你可以输入系统备份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如D:/Backup/Win98se/Win98se/)。然后在“将文件保存到”框中输入该系统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如C:/Windows/System)。如果不能从系统备份中恢复文件时,就只能从“从安装盘中提取文件”了。

二、从安装盘中提取文件

1、如果我们在操作电脑的过程中弹出了“非法操作”提示框,你可以单击“详细资料”按钮,通过详细资料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出是哪个文件导致了“非法操作”。当然有时电脑也会在启动时直接告诉你“×dll文件丢失……”。

2、如上打开“系统文件检查器”窗口,单击选中“从安装软盘提取一个文件”项。然后在“请指定您要恢复的系统文件”框中输入文件名称。

3、接下来会弹出“还原文件”窗口,在“还原自”框中输入Windows安装盘的路径,在“将文件保存到”框中指定要恢复的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单击“确定”按钮。

4、如果文件提取在成功,将会弹出一个请求重新启动计算机的对话框,单击“是”按钮。

5、如果手里一时没有系统安装盘,又想恢复损坏或丢失的系统文件,可以用系统备份文件更新系统,具体方法是到D:/Backup/Win98se/Win98se/下找到并双击“Setup”命令,接下来按照提示做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