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该禁就禁 让Win 7奔跑在低端机上

2018-10-16 21:45: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已经有不少配置不是很高的电脑用户正式用上了Windows 7(以下简称Win 7),如何让低配置电脑可以更流畅的运行Win 7呢?虽然部分软件提供了傻瓜化的优化处理方法,但这些优化往往让用户摸不到头脑,更不知道是否真实有效。本文教大家手动优化Win 7,而对象则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系统服务。 

  我们首先了解系统服务的一些系统知识,然后再根据Windows 7用户的各种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Windows 7系统服务清理方案,提高Windows 7的运行速度。 

  什么是服务? 

  服务是系统用以执行指定系统功能的程序或进程,其功用是支持其他应用程序,一般在后台运行。与用户运行的程序相比,服务不会出现程序窗口或对话框,只有在任务管理器中才能观察到它们的身影。 

  如何修改服务的启动类型? 

  在Win 7开始菜单的“搜索程序和文件”栏里输入“services.msc”或“服务”,即可搜索到“服务”项,点击之后就可以打开服务管理列表窗口。双击任意一个服务即可查看或修改它的属性,在属性窗口中就可以修改启动类型为“手动”、“自动”、“自动(延时启动)”或“禁用”(如图1所示)。 

  “自动”和“自动(延时启动)”有什么不同? 

  “自动”启动是指电脑启动时同时加载该服务项,以便支持其他在此服务基础上运行的程序。而“自动(延时启动)”则是Win 7当中非常人性化的一个设计。采用这种方式启动,可以在系统启动一段时间后延迟启动该服务项,可以很好地解决一些低配置电脑因为加载服务项过多导致电脑启动缓慢或启动后响应慢的问题。 

  “手动”和“禁用”有什么不同? 

  服务启动状态为“手动”的情况下,该进程虽然关闭,但依然可以在特定情况下被激活,而设置为“禁用”后,除非用户手动修改属性,否则服务将无法运行。 

  哪些服务需要手动启动? 

  “手动”模式,顾名思义就是这种服务不会随着系统的启动而加载,而需要其他服务激活或者由用户进入服务管理界面后,手动启动它或者修改其属性为“自动”启动。 

  这种模式常用在需要开启一些系统原本没有开启的功能时。以“Application Identity”服务为例,默认状态下该服务为“手动”状态,即没有启动。但是当用户需要使用AppLocker功能时,就必须手动启用这一服务(修改为“自动”状态),否则AppLocker功能将无法正常工作。 

  修改前我应该注意些什么? 

  修改系统服务可能会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所以修改前最好将默认的服务状态进行备份。方法为打开服务管理窗口后依次点击“操作→导出列表”,选择“保存类型”为TXT文本文件或CSV文件,建议选择后者,该文件可用Excel打开。 

  此外,如果出现因为修改错误导致无法正常进入系统的情况,可以在开机时按F8键选择进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中修改服务启动属性。 

  不在局域网 禁用服务多 

  Computer Browser,简称CB,翻译过来就是“计算机浏览器”的意思,它的作用是浏览局域网上的其他计算机,并提供局域网中的计算机列表且自动更新。顾名思义,如果你的计算机在局域网当中,那么查看局域网中的其他计算机(也就是查看网上邻居),就需要这个服务的支持。但是如果你的计算机并不处在局域网环境当中,只是单机运行的话,那么该服务显然就可以禁用了。 

  与它类似的还有HomeGroup Listener(家庭组监听服务,简称HL)和HomeGroup Provider(家庭组支持服务,简称HP),前者的作用是维护家庭组计算机之间的关联配置,为家庭群组提供接收服务;后者的作用是执行与家庭组的配置和维护相关的任务。如果你的计算机并不在家庭组当中,当然可以选择禁用它。 

  提示:上述三个服务都涉及到局域网和家庭组,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禁用或者设置为“手动”模式。建议如果是台式机,可以选择禁用,如果是笔记本,还是不要禁用的好,特别是Computer Browser服务,毕竟笔记本是常常要连接到其他网络当中的。 

  同时,你还可以禁用Offline Files(简称OF,脱机文件服务)和Server服务。前者的作用是将网络上的共享内容在本地缓存,使用户可以在脱机状态下访问共享文件;后者的作用是允许计算机通过网络共享文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