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故事 > 正文

10年前,我的同桌是个美女

2018-10-16 21:34: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十多年前,我读高中,同桌是个安静漂亮的姑娘,很是喜欢我,但也许是性-启蒙过晚的原因,我对她熟视无睹,我唯一的爱好就是打球,而她唯一的爱好就是看我打球......

我当时非常喜欢湖人队,不厌其烦地向她灌输科比如何厉害,奥尼尔如何牛逼,虽然她听不懂,但还是安安静静地看着我,眼含笑意。

时光荏苒,当湖人队被坏孩子军团战胜的那个夏天,我高三已经快毕业了,临别那天,我送了一科比的明信片给她,她满心欢喜,毕竟三年来我第一次送她东西.....

慢慢的,科比从球员都快退役了,我大学毕业、工作、应酬、整日在推杯换盏中虚与委蛇,不知不觉间很多人和事情都已淡忘,只有看球的时候偶尔也会想起当年同桌的她。

去年春节回家,无事可做,决定去打球,结果没跑几步就气喘吁吁,索性坐在场边看其他人打,看了一会儿,视线被一个身穿湖人队24号球衣的孩子吸引了,感觉这孩子带球、传球很有章法,趁那孩子休息的时候,我主动过去和他攀谈起来。
“打得不错嘛,几岁了?”
“8岁了”
“打这么好,平时没少打吧?”
“平时没怎么打,我爸爸不喜欢我打球,说打球没用。”
我一愣,顿时接不上话,气氛显得有些沉闷,我换了个话题。
“你喜欢湖人队?”
“嗯。”
“那你最喜欢湖人队哪个球星?”
“KOBE。”他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嘿,你也知道科比啊”我顿时来了兴致。
他骄傲地回答:“当然了,我妈妈有一张他的明信片,她说科比永不言败......”
夕阳的余光照在我满含笑意的脸庞,就像她当年那样。

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错过就是错过,不再擦肩,也没有回头,但是,岁月带走的是心中最美好的曾经。但是我一点也不伤心,因为上面是我瞎编的。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