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笑话 > 正文

张三丰自述

2018-10-16 21:33: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叫张三丰,今年一百零一岁。 
   
   俗语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一个人能活到七十岁,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活了整整一百零一年,生理系统居然还基本健全,只是患上了周期性大小便失禁和间歇性失忆症等小毛病,这对于我们的年代,在医学上的角度来说,几乎可以说是个奇迹了。
   
   你可以想象,一百零一年就是三万六千八百多个日日夜夜,这到底有多漫长。很多曾经拥有的东西,都已化作了云烟,很多曾经得到或失去了的东西,都变得不再重要了,我的生命里只剩下残缺的回忆。当那周期性的毛病一再地发作时,我终于明白,其实人生在很多时候就象夜半尿床后一样,我们能做的只是把席子洗干净。譬如很多年前翠山死的时候,我能做的只是替他收尸。 
   
   在很小的时候我叫张君宝,成为武当派的开山祖师后我才改名为三丰。没有人知道张三丰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其实这是一个秘密。 
   
   你知道,人总是有得必有失的,一个人在得到很多东西的同时往往也会失去很多别的东西。当我得到了名誉、地位和权力的时候,我也失去了做一个正常人的资格。武当派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我的生活可以用“困窘”这两个字来形容,我甚至连一个常人所有的欲望也得不到满足。孔子说过“食色性也”,人最普通的欲望不外乎是这两种,我也不例外。 
   
   事实上,在我创立武当派之后,我就与一切美食和女人绝缘了。对于一个正常的男人来说,这简直是不可忍受的。于是有一天夜里我偷偷地在日记本上写下了我的三ge奋斗目标:一、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二、至少拥有一个丰满而又美丽的女人;三、拥有丰厚的财产。从那一天起,我正式宣布改名为张三丰,并开始了我的“三丰”奋斗历程! 
   
   这些年来,我一直是武林中的泰山北斗,几乎所有的人都对我敬重有加,很多喜欢争权夺利的朋友,更视我为人生的奋斗目标。没有人知道我的内心有多寂寞,很多年之后有个三流文人在他的作品《张三丰的一生》里这样评价我:“张三丰是一个充满传奇的人物,他的一生是精彩而又传奇的一生!他完全沉浸在武学的世界里,并为武学的发扬光大而无私地奉献了一生!他无疑是一个活得最充实而又最有价值的伟人!”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只有苦笑。 
   
   你不知道,一个没有金钱没有女人的正常的男人,到底有多寂寞。名誉、地位和权力只有在白天才能体现它的价值,每一个难眠之夜,我都饱受着寂寞的煎熬。寂寞就象是一把刀,把我的心灵刺得千疮百孔;寂寞又象是一把火,永无止境地焚烧着我的灵魂。 
   
   很多我不需要的东西我得到了,很多我需要的却不属于我。我终究没有实现我的“三丰”目标,虽然我的名字还是叫做张三丰。 
   
   很多年后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一生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在得与失之间,我们都已无从选择。做了和尚你就必须念经,做了妓女你就必须接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