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安全维护 > 正文

关于卡巴5.0很卡的问题

2018-10-16 21:32: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很多人都埋怨说,用了卡巴5.0之后机器很卡,卡巴也的确有这样的毛病,但我认为之所以这样大概是因为卡巴具有的压缩包深层探测病毒的能力造成的。我上星期给朋友装机后装了卡巴,在处理器为AMD2500+的xp系统上运行,也偶有卡的现象,于是可是确认的是卡巴确实有一些问题,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许这是一个定律。但是,我总认为卡巴所谓复杂的操作给我们针对机器灵活的操作性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虽然自5.0开始卡巴操作上便捷了许多,但是其可设置的灵活性并没有因为丧失了4.5的诸多可操作选项面丧失。这一点正是我们可以让卡巴在我们的机器里跑的欢的关键所在。
    一、实时监控:总体来说,实时监控只要能扼制病毒的发做和传播便是一个成功的监控,那么在很多时候,我们虽然在网上下载的压缩包里含有病毒,但是下载后,未打开之前其并不可能发作。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让卡巴的实时监控不再监控这一类的文件呢。我通过实验是可行的。在设置--配置实时监控里点击高级设置后勾选启用排除对象,然后将*.RAR *.ZIP *.ISO *.CAB输入,意思是排除对这些压缩文件的监控。而这样,是否意味着我们的爱机有可能遭遇病毒的侵入呢。我做了实验,这种可能性并不会发生,因为在打开压缩包的同时卡巴已经发现了病毒并且会对病毒采取措施,所以,即使我们排除了这些压缩文件我们的电脑依然是安全的。要是还不放心的话,完全可以在下载后,进行手动扫描。我想浪费这点时间换来机器的流畅是值得的。
    二、手动扫描:卡巴的手动扫描过程确是漫长的。有时候还让人无法忍受,引起起漫长的原因,还是因为其扫描压缩文件的缘故。解决这个的办法,是在第一次扫描完成后对无毒的压缩包进行排除。点击设置-----配置手动扫描------高级设置,同样勾选启用排除对象框,输入要排除的压缩文件。这样在下次扫描的时候你的爱机就会快起来了。
    我的机器是piii1G的,使用卡巴已有日子,这样设置后没有中过毒,也没有被卡过,简直让自己是越来越喜欢了。
    本人拙见,有不当之处,还望指正。谢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