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安全维护 > 正文

借QQ传播病毒 节前请给电脑打好“保护伞”

2018-10-16 21:32: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假借评选“无敌音乐奖”,三个传播十分广泛的恶性病毒近日改头换脸出来闹腾,伺机向QQ用户下黑手。 

  据江民反病毒网站介绍,这一含有毒的页面是22日被发现的,页面显示赠送手机、Q币等虚假信息,诱使用户输入QQ号和密码。一旦用户不慎点击了该恶意网页,后台即开始悄悄下载3种病毒程序:QQ欺骗木马、QQ大盗和灰鸽子后门。用户感染上述病毒后,会向QQ好友继续散发包含恶意网址的消息,QQ账号、密码将面临被盗的威胁,甚至整个计算机系统都可能被黑客完全控制。 

  专家介绍,病毒传播者编写了网页恶意代码,该病毒文件下载地址被伪装成http://www.***.com/shin/******/data/3721.exe,病毒显然想让用户误以为是在下载3721插件,从而疏于防范。 

  他们提醒用户,不要随意点击网友发来的链接,更不要随意在网站上泄露账号与口令。随着国庆临近,许多病毒也会借节日之机“黑”上一把,近期病毒和变种会有增多趋势,用户一定要即时升级杀毒软件,给计算机打好“保护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