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Linux服务器 > 正文

ADSL电话线干扰导致网络经常掉线

2018-10-16 21:31: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络经常掉线,很多技术人员都以为是路由器不稳定造成的,实际的情况不是这样,有时候,网络当中的一个小小的环节架设不合理都会影响到网络的稳定。

  下面是一个企业网络管理员,讲解他的一次解决网络掉线的经历:

  广州某网络公司,规模不大,使用一台ALPHA G3路由器,用于商业上网。该公司提出在使用过程中局域网中所有的电脑平均每小时会掉五六次的掉线情况。以至使他们无法正常上网,接到电话后,做技术支持的我风风火火的赶到现场。

  网络结构分析

   首先对该公司的网络进行了了解,他们是在电信申请的2M宽带的ADSL包年交费。所用的ADSL是申请宽带时电信附送的。其公司的电话线及网络分部图如下(图一),其公司的接法是:申请的2M宽带线经过ADSL以后接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下端的四个LAN口中分别拔接了四台商用电脑。仔细观察之后这种接法上并没有错误。

ADSL


  附图1

  排除接入网络的不稳定

   由于客户说平均每小时会掉四五次线,也就说每十多分钟会有一次掉线情况,针对此原因。我先用局域网中的一台电脑进入路由器的WEB界面。它用的是PPPOE拔号上网,路由器也能动态的获取到电信的DNS 及IP,且路由器中的其它基本设制都正常,为了更进一步的搞清楚掉线的原因, 我采用PING功能:由一台电脑同时连续PING电信的DNS及路由器网关。如(附图2)。

ADSL



  附图2

  正常时PING 电信的DNS所得到的平均响应时间应在17.5ms左右,PING路由器另端的响应应该是在小于等于1ms。如果PING 电信响应时间越短证明ISP营运商的城控交换机CPU处理能力越强,相反,响应时间太长,如到了80~100ms说明ISP营运商的城控交换机CPU处理速度不强及且分配给的用户大多,或者目的地与ISP营运商的距离超长。

  由以上两种资料显示,PING包的参数都在标准范围之内,因此这种问题可以排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