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Win服务器 > 正文

Windows 7智能创建还原点可节约硬盘空间

2018-10-16 21:29: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dows 7智能创建还原点可节约硬盘空间

在Windows XP时代,用户可以通过Ghost方式解决备份还原。但当操作系统进入Windows 7时代,使用Ghost方式备份还原,显然还不如系统自带的还原功能好。问题是,在Windows 7中启用系统还原后,它会自动创建还原点(默认周期为一天)。还原点越多,也就意味着硬盘空间将会越来越小。由此,我们可以考虑让Windows 7自动创建还原点更“智能”一些,比如将系统默认天天创建一次,修改为每两天或三天创建一次。

小知识:不一样的Windows 7还原点

 可能还有一些用户不知道,Windows 7默认情况下是不自动创建还原点的,须手动开启相关服务才可以(想知道如何手动开启吗?请继续关注ZOL软件……)运行注册表,依次展开到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 NT/CurrentVersion/SystemRestore。 

接着在右侧窗口中找到并双击“RPSessionInterval”,在弹出窗口中可以看到系统默认是“0”(单位秒,十进制,如图1)。


       图2

在图2中,“172800”代表的是172800秒,也就是两天。假如你想让Windows 7每三天创建一次还原点,请在十进制下输入“259200”即可。以此类推。

 编辑点评:  

在Ghost并不是很适用于Windows 7,而Windows 7自动还原默认设置又不是很合理的情况下,通过修改注册表,达到让Windows 7“智能还原”的目的,目前来说是一个相对比较好的方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