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Win服务器 > 正文

操作系统降级惊魂记(磁盘未格式化完美解决方案)

2018-10-16 21:29: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准备把操作系统windows2003降级为windows xp sp3,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对xp sp2没有什么好感,但是感觉sp3好像是个新玩意,想体验一下,另外win2003很多功能用不上,即便能用上也不会在本地真是机器上用,开那么多服务会把系统拖的慢死,还不如索性把系统换成xp,然后所有的实验可以在Vmware中操作,不失为明智之举。

  说换就换,我的这台电脑的分区还是购买电脑的时候所分,当时C盘分了20G的空间,主要为以后可能升级成Vista做准备,但是现在看情况升级成Vista的可能性不大,毕竟我只有1G的内存,跑起来Vista就要耗掉我一半的内存,非常不划算。所以,准备将C盘的空间调整成10G,这样足以用来安装操作系统,我的习惯是C盘只安装操作系统,不安装任何应用软件。所有的操作是winpe模式下完成,用到的软件是pq,流程是这个样子,首先调整C盘空间容量为10G,剩余的10G未分配空创建一个分区,并修改分区为逻辑分区,盘符为D盘,最后将新D盘和原来的D盘也就是现在的e盘合并。但是由于我的错误选择,把E盘合并到了D盘,这需要我E盘上的所有文件导入到D盘,由于我E盘上的文件过多,显示操作剩余时间竟然高达一个多小时,我懒得等待,变随手点击了一下取消,然后,悲惨的事情就发生了。

  安装好sp3后,那个没有合并完成的两个盘只有新分的10G空间的D盘可以访问,而E盘也就是原来的D盘却打不开了,提示磁盘未格式化,我知道这一定是分区表信息遭到破坏,于是我开始用同学的电脑到网上搜索解决方案,试了N种软件都没有效果,EasyRecovery,FinalData这两种数据恢复软件似乎对我这种情况没有任何办法。最后找到一款名字叫Ptd的软件,全称是Partition Table Doctor,打开这个软件后会发现那个显示磁盘未格式化的分区前面有个红叉,然后右键选择引导修复,然后下一步即可修复,重新启动电脑后windows会自动磁盘检测,这个时候不要动,让他自己检测,我的E盘有30G的数据,花了近两个小时恢就恢复了,恢复后的数据有部分不能正常打开,估计用一些数据修复软件就可以了,我没有尝试,不过数据确实都恢复了,而且大部分好使,我很高兴,因为我的E盘有部分重要数据,软件就无所谓了,关键是文档。

  总结,这次遇到这种事件纯属人为因素,也就是如果我多等一个小时就不必这么麻烦了,而且我的数据不会遭到任何损坏。但是遇到问题后我并没有慌张,凭借多年经验我深深了解,只要硬盘不是物理损坏,和采用专业软件擦除数据,里面的数据都是健在的,只需要用特殊的方法进行恢复。我在搜索软件的时候搜索到很多数据恢复公司或者个人,呵呵,收费不菲,但是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把你的数据完好恢复回来。但是自己能解决这个问题也感到无比高兴,颇有成就感。

  最后在附件中收藏一下这个拯救我数据的小软件,值得纪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