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Mail服务器 > 正文

Cyrus IMAP邮件服务器安装与配置(3)

2018-10-16 21:27: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3、我应该把联机重做日志文件放到裸设备上吗?

这是一个极好的选择。联机重做日志文件是写操作非常频繁的文件,放到裸设备上非常合适。如果你使用了并行服务器选项,那么联机重做日志文件必须放到裸设备上面。

14、可以把归档日志文件放到裸设备上吗?

不行。归档日志文件必须放到常规的Unix文件系统上面,或者直接放到磁带上面去。

15、我可以在裸设备上边放置多个数据文件吗?

不行。所以你必须在设置裸设备时非常小心。太小的话,会导致空间很快用完,太大的话,空间就白白浪费了。

16、因应该把几个裸设备放到同一个物理磁盘上吗?

这样做不好。因为使用裸设备就是为了提高磁盘读写速度。而把多个裸设备放到同一个物理磁盘上会导致读写竞争,这样对于提高I/O速度是不利的。应该尽量分散裸设备到不同的物理磁盘上,最好是分散到不同的磁盘控制器上。这是最佳选择。

17、需要把所有裸设备都定义成同样的大小吗?

这不是必须得,但是划分成同样的大小对于管理数据库比较有利。

18、为了在Unix上使用裸设备,我需要改变Unix核心参数吗?

不需要。但可以选择减小缓冲区的大小,如果没有别的应用也在同一台Unix机器上运行。因为运用了裸设备以后,不再使用Unix的系统缓冲区。

19、为了提高读写速度,在操作系统级别上,还有什么办法可以采取吗?

使用RAID(廉价冗余磁盘阵列)也是非常有效的办法,尤其实那种读写非常频繁的系统。

20、在考虑了以上所有方面后,还能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性能的吗?

这就需要对Oracle进行优化,并且购买更多的磁盘和磁盘控制器,来分散I/O到不同的磁盘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