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Ftp服务器 > 正文

IIS建立FTP就真的那么弱吗

2018-10-16 21:25: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IS建立FTP就真的那么弱吗?IIS其实很强,只不过国内的人不会用罢了。微软的东西,单单拿出一个来,是不行,但是它强调的是整套方案。(Word很强吧,但是可怕的不是Word,而是OFFICE,更可怕的是他们都是在Windows下的,他的后面,还有一套VisualStudio以及无数的爱好者撑着,这就是微软的可怕+恐怖之处)。这点一般的FTP Server是不具备的。Win2000的核心是Server,同样IIS也是Server的,Pro的版本的IIS是很弱所以不要拿它来跟其他FTP做比较。

至于用户组,访问权限都是集成在NFTS的,如果IIS再做限制,显得非常多余。(否则配置的时候真的会很别扭,你可以想象一下)要充分利用NTFS特性,这一点,IIS说得很明确。看属性的时候,动不动就出来一个NTFS。有时做Web服务的时候,由于没有配置好NTFS导致页面打不开的也很经常。
至于扩展,ServerU提供了接口,允许第三方软件进行开发。IIS是基于COM技术的,可以直接调用服务控制IIS,无论是使用应用程序或者脚本都可。可以说非常方便。

微软的技术,往往他们之间的依赖型很强,微软的分析师以及架构师已经搭建了几乎完美的框架。1+1>2 那么1+1+1=?
国外用的少,主要原因有两个。

1 大公司用Unix较多,而Win2000S 或者 AS 成本过高,响应的人才相对Linux Unix较少。ServU相对价格便宜,不需要专业人员。

2 Windows其他漏洞。由于Windows比较流行,使他更加容易遭受攻击。从而使得IIS压力过大。毕竟IIS经常做Web服务器,难免的
在国内盗版盛行,但是不是随便哪台机器就能Win2kAS+域的。相对研究的人也就少了一些,虽说MSCE中国很多,但是认真研究的不多。当然,国人人云亦云的也有一部分。对IIS的WEB服务的心理阴影同样转移到了FTP上。

说实话,只要配置好了,Windows其实很安全,IIS的FTP其实并不弱。你要是说ServU,多长时间挂一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