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Ftp服务器 > 正文

Serv-U3.0的Domain设置(上)

2018-10-16 21:25: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个Serv-U的单一实例可以用来建立多个虚拟FTP服务器,每个FTP服务器在管理程序中称之为一个域(Domain)。因此要使FTP服务器可用最少需要创建一个域。每一个域都有用户、组和设置与之相关联,一个域至少有一个用户才有意义。在你第一次启动Administrator管理程序时,通常向导会引导你初始化一个域并创建一个用户。通常的层次结构如下:

以下为引用的内容:
  Serv-UServer
  Domain1
  Useraccount1
  Useraccount2
  Useraccount3
  Domain2
  Useraccount1
  Useraccount2
  Domain3
  Useraccount1
  Useraccount2


每一个域包括:

name:该域的描述名称,用来标识该域,与DNS名称无关。

Domainipaddress:该域所使用的IP地址,可以使用某个地址如10.10.10.10,也可以使用“UseanyavailableIPaddress”选项使用多个地址。如果FTP服务器的地址是动态分配的,那么此处可以不填。

在同一FTP服务器上的每一个域的IP与端口组合是唯一的。也就是说不能够创建多个虚拟FTP服务器,它们共享相同的IP/端口,这与IIS的虚拟主机不同。

Domaintype:有两种:storein.inifile和storeincomputerregistry。也就是将域配置信息放置在ServUDaemon.ini文件中还是注册表中。对于小于500个用户的小型站点来说,建议将配置信息放在ServUDaemon.ini文件中,超过这个用户数目可以考虑使用注册表类型的域。因为95/98/me.ini类型的文本文件有64K的限制,nt/2000虽然没有这方面的限制,但当文本文件太大时,操作会比较慢。

注册表位置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atSoft/Serv-U/Domains/

Ftpportnumber:域要监听的Ftp端口,通常为21.

General

Maxno.ofusers

同时连入域的最大用户数。不填为不限制。

Virtualpathmappings

虚拟路径映射允许你将映射物理路径到本地或网络的其它目录中去。使用它你可以创建与你的物理目录完全不同的虚拟路径。如果用户被锁定在主目录下,这项功能将允许他们访问主目录之外的其他目录。

虚拟路径包括:

Physicalpath:真实路径。可以使用常规文件路径或者是UNC路径或者是网络驱动器。

Mappedto:映射到哪一处目录下。可以使用如下的变量:

%HOME%-代替用户的主目录

%USER%-代替用户的账户名

Virtualname:最终通过FTP客户端显示给用户的路径名。

上述概念比较难以理解,现举例说明:

假设你将aboutnt用户的主目录设置为d:/aboutnt并将用户限制于该目录下,那么用户将只能够访问d:/aboutnt下的目录和文件,如果用户这时想访问c:/data下的数据就需要虚拟路径的帮助。可以这样设置:在虚拟路径对话框下单击添加,物理路径填写:c:/data,映射到填写:%home%或d:/aboutnt,虚拟路径名称填写data,也就是将c:/data物理目录映射到了用户的主目录下,文件夹的名称为data。当用户通过FTP客户端连入服务器时,会在其主文件夹下出现一个名为data的子文件夹,而实际上这个文件夹并不物理的位于主目录下。

请注意,虚拟路径映射设置完毕后并不会立即生效,它需要用户对该物理目录进行目录访问规则设置,使该目录允许用户访问才行。

Links

关于Unix的一些设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