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IIS > 正文

IIS6.0应用程序池的问题

2018-10-16 21:25: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您创建应用程序池时,就会通知 IIS 6 创建一个工作进程,以传送指派给该应用程序池的 Web 站点、文件和文件夹的内容。您可以将应用程序池配置为启动多个,而非一个工作进程,这样可以提高可扩展性。这个功能的名为 Web 园,是小型的“Web 农场”。您无需使用多台计算机来传送相同的内容(Web 农场),而是可以使用一台计算机中的多个进程来传送相同的内容。

在将 IIS 6 应用程序配置为 Web 园时,您只需在“应用程序池属性”的“性能”选项卡的“最大工作进程数”框中,设置一个大于 1 的工作进程数。如果这个值大于 1,每个请求都将启动一个新的工作进程实例,可启动的最多进程数为您所指定的最大工作进程数。后续的请求将以循环的方式发送至工作进程。

Web 园在您的应用程序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非常有用。例如,如果您到数据库的连接很慢,那么您可以使用多个工作进程来增加用户吞吐量,从而增加到数据库的连接数。

尽管在有些情况下使用 Web 园的用处非常大,但是要注意,每个工作进程的会话信息都是唯一的。由于请求以循环的方式路由到应用程序池工作进程,因此 Web 园对于会话信息存储在进程中的应用程序作用可能不大。

在少数情况下,让多个工作进程运行同一个应用程序会造成资源竞争。例如,如果所有工作进程都试图将信息记录到日志文件中,或是使用那些不是专用于多个并发访问的资源,那么可能出现资源竞争问题。

如果不存在这些问题,那么 Web 园可能正是您所需的功能之一,而且其作用会非常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