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其他 > 正文

教你区别Java引用与C指针

2018-10-16 21:24: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听说有很多的朋友不能正确的将Java引用于C指针区别开来,所以特意提供这篇文章给大家学习分享一下,希望能给各位带来帮助!

首先,在Java中,不存在引用传递(也就是地址传递)一说,全部都是值传递,自然,在使用对象时实际上都是使用的引用
  
  Java语言明确说明取消了指针,因为指针往往是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是导致代码不安全的根源,同时也会使程序的变得非常复杂难以理解,滥用指针写成的代码不亚于使用早已臭名昭著的"GOTO"语句。Java放弃指针的概念绝对是极其明智的。但这只是在Java语言中没有明确的指针定义,实质上每一个new语句返回的都是一个指针的引用,只不过在大多时候Java中不用关心如何操作这个"指针",更不用象在操作C++的指针那样胆战心惊。
  
  非也,基本类型数据存放在Stack中,存放的是数据。而产生对象时,只把对象的reference存放在stack中,用于指向某个对象,对象本身存放在Heap中。
  
  还有,调用方法时传递的参数以及在调用中创建的临时变量都保存在栈(Stack)中,速度较快。其他变量,如静态变量、实例变量等,都在堆(Heap)中创建,速度较慢。另外,依赖于具体的编译器/JVM,局部变量还可能得到进一步优化。
  
  从实现上来讲,引用可以理解为一种受限的指针,引用底层可以采用指针来实现,也可以采用句柄的方式实现。早期jvm一般采用句柄的方式,现在的jvm,比如sun的,IBM的,一般就是用指针来实现。
  
  不过从语言的角度来将,没有必要把java的引用和C的指针来比较。
  
  指针是可以进行与整数做加减运算的,两个指针之间也可以进行大小比较运算和相减运算。
  
  引用不行,只能进行赋值运算。
  
  当然有区别
  
  Aa=newA();
  
  你可以a=a+1;吗?指针就可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