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CSS > 正文

CSS顶级技巧

2018-10-16 21:23: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一行内声明CSS
对比下面两个:

h2 {font-size:18px; border:1px solid blue; color:#000; background-color:#FFF;}

h2 {
   font-size:18px;
   border:1px solid blue;
   color:#000;
   background-color:#FFF;
   }

  第二种看起来的确格式化,但是不会在阅读上有任何帮助。写在一行内可以让你更快的找到需要的部分。

  以前我也是写成类似第二种方式,但是逐渐发现就像文章说的一样,没多大用。一行看起来又爽快又省地方还能让文件更小。

分块书写代码
  这样书写代码可以让CSS更页面化,在出现问题时候可以最短时间内找到问题所在。就像下面这样:

代码片段

#content {float:left;}
   #content p { … }

#sidebar {float:left;}
   #sidebar p { … }

#footer {clear:both;}
   #sidebar p { … }

  浏览器支持
  只支持最新的浏览器。也就是说要放弃IE5和IE5.5。这样一来就能省下很多时间。对于IE6来说不用使用盒模型Hack。如果只针对流行浏览器的话,只需要很少的Hack就能实现同样的效果。

我注意了一下网易新版主页的CSS,其中竟然一个!important或者Hack都没有,可是在FF和IE里面显示效果都很好。合理的使用CSS可以避免Hack。当然,调试的时间会多一些。

  包含浮动元素
  所有在容器内的内容都应该被设计为和容器保持一致。如果过大的话就会滑动到错误位置。使用负值margin调整到容器外同样会导致滑动。

  理解Overflow
  如果页面中有两个浮动元素,在左容器内输出过多内容的话就会导致右侧容器跑到下面。这也就是说你的margin、宽度或者padding设置混乱了,不过在FF里面体现不出来。使用overflow:hidden或者overflow:scroll可以避免IE允许内容冲出容器。

  允许块元素自动填充空白

  缩写CSS
  很多人都margin-top、margin-right、margin-bottom、margin-left的用上一堆。其实这是最基本的,margin可以直接简写为margin:上 右 下 左值。可以在这里看到CSS缩写的总结
避免不必要的选择器
  把样式的选择器减少到最少。如果你发现自己不停的写ul li {}或者table tr td{}就证明写的过于详细了。更少的选择器会让你更容易的发现问题。

  我没有完全翻译,而且其中还有很多我自己的话,呵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