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CSS > 正文

推荐:纯CSS下拉菜单设计专家VIM

2018-10-16 21:23: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第一部分:CSS下拉菜单设计专家 Visual Infinite Menus初体验

  Visual Infinite Menus是美国Opencube公司开发的一款绿色免费软件,是目前CSS样式表可视化设计软件市场中的佼佼者,我之所以要介绍这款软件是因为Visual Infinite Menus不同于其它同类软件,有自己非常独到的一面。我可以这样说,Visual Infinite Menus是我使用过的最好的网页样式表设计软件,本文就Visual Infinite Menus的一些情况作些介绍。

  Visual Infinite Menus的最新版本是v9.3.0版,软件大小4M,目前还无中文版本。要获取这款软件很容易,你可以到Opencube的官方网站上去下载Visual Infinite Menus,页面地址是http://www.opencube.com/download.asp。点击下载链接,一分钟之类可以将软件保存到本地。解压缩并执行可执行安装文件,按照步骤提示进行安装。软件安装好之后就可以运行了。如下图:

  
系统运行中

  进入Visual Infinite Menus之后,系统将装载一个默认纯CSS下拉菜单实例,虽然是英文界面,但由于Visual Infinite Menus的版面设计得非常合理,设计者将很容易地熟悉其提供的强大功能。

  一、认识 Visual Infinite Menus的菜单

  与大多数设计软件类似,Visual Infinite Menus 的面板功能非常强大,菜单栏主要包括File、Edit、View、Options、Effects等按钮。

  1、File菜单

  File菜单是最普通也是用的最多的按钮,其中包括新建、打开、保存、发布等命令,其中“新建”命令有两个,其一是新建空白任务,也就是从零开始设计一个下拉菜单,其二是从系统中打开一个模板实例,此功能就如用Dreamweaver新建一个网页时系统引导你新建一个什么样的网页一样,为你给出一个有基础代码的模板。如下图:


新建一个任务

  从实例模版中打开

  选择其中的一个模板实例,单击OK按钮,系统自动装载这个实例,你可以在此基础上对菜单进行编辑,并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效果。

  2、Edit菜单

  Edit菜单也就是编辑菜单,里面提供了常用的下拉菜单的增、删、插入、移动、文字编辑、链接编辑等功能选项。如下图:

  
编辑选项菜单

  这个菜单是设计过程中用的最多的菜单。

  3、View菜单

  View菜单也即视图菜单,主要提供面板的显隐控制,这个菜单用的比较少。如下图:

  
视图菜单

  4、Option菜单

  Option菜单也就是选项菜单,主要用来控制工程的下拉菜单属性设置、工程目录设置、文件保存设置等。如下图:

  
选项菜单

  5、Effects菜单

  这个菜单主要为了提供一些特效,就如PS中的滤镜一样,可以为下拉菜单在动态显示的时候提供一些好看的特殊效果。如下图:

  
Effects菜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