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Java > 正文

资深java工程师对java前景的深入分析

2018-10-16 21:19: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为一个Java程序员对自己的未来一定非常重视,如果你是一个java新人,你一定要好好看看下面的文章,有可能改变你的人生。

  Java是被广泛接受的编程语言和执行环境。J2EE和J2ME是java最重要的两部分标准,当今,J2EE技术应用于大量的企业应用中, 构件技术的兴起,出现了以Java/EJB、DNA/COM和CORBA为代表的分布式对象/构件计算模型,使用上述技术的应用服务器中间件涵盖了传统中间件的功能,完全支持三层/多层的软件体系结构发展和软件复用,逐渐成为中间件产品的主流,java在超过80%的企业中使用。但更多的是集中在J2EE上的应用。

  但是由于技术的规范化和大量J2EE构架师的产生,让J2EE的开发人群变的空前的繁荣,但这也让一个做J2EE的新人感到十分的迷惑,开发人员的饱和与技术的流程化是J2EE的开发人员工资提升困难的主要原因,J2EE已经是一个发展十分充分,市场不但发展缓慢,而且由于受到.net的强力冲击,已经开始有点萎缩的市场。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J2ME的情况,Java本来就是为了嵌入式系统而生,现在我们检视J2ME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发现,虽然在1999年,Java被切割成J2SE、J2ME、J2EE,所以有了J2ME这个名词的出现。但是Java并非1999年开始才开始发展嵌入式系统上的应用。其实,Java本来就是为了嵌入式系统而发展的一种架构。即使目前大家多半将Java的应用聚焦于企业上的J2EE应用。但是严格来说,J2ME才是Java真正“回归本心”的领

  在个人应用方面手机电视、播放器、杀毒、短信管理、炒股、网游、上网浏览、大附件邮件、购物等应用都会在手机上有很大的发展,企业应用中MIS,EPR,CRM等移动办公也会如约来到。

  看看现在主流手机对Java的支持,由于手机的硬件种类繁多,系统平台也不统一,比较混乱,但他们之间都有同一个声音,就是Java,Java就是要在这样的环境中才能大展身手,Java这一条纽带把无数本来不可能是事情变得可能了,从中无数的手机开发商获得了利益,手机软件也是因为Java而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最近在国外大红大紫的Gphone Android平台,更是给Java一剂强心针,Android应用程序包包括email客户端,SMS短消息程序,日历,地图,浏览器,联系人管理程序等。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使用JAVA语言编写的。伴随Google增值业务的点缀,逐步壮大起来。Google带着这个自己主推的移动理念,成立了包括手机制造商、电信运营商和手机配件厂商在内的34家企业联合组成的“开放手机联盟(Open Handset Alliance)”,此联盟将面向全球研发和推广这一移动设备系统平台。Gphone软件平台以开发效率高,比较主流的java语言为基础,未来的前景相当广阔。

  更重要的是,随后中国移动也推出了自己的平台:Ophone OMS。OPhone和Android都是基于linux2.6, OPhone 兼容Android应用。未来中国移动必然要大力推广。

  OPhone将成为中移动在3G时代发展无线互联网、打造梦网商店的关键——通过内置数据业务,以及与中移动无线业务平台的对接,OPhone将承载大量3G业务应用。由此看来,依托3G平台将会有大量的增值软件需要移植到OPhone上来,由于现在中国移动的大力推广,在线手机软件商店的全力支持,OPhone OS系统需要大量的Java程序员,由于技术复杂程度,崭新的领域,巨大的潜力,高薪的职位将会很多,从职场上看IPhono,GPhone开发人员的薪水会很高,OPhone作为中国移动大力推广的战略平台,前景不可估量。

  无论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还是中国联通,他们在移动平台的战争谁赢谁输,最终Java都将是最终的胜利者,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的Java程序员,或者是一个计算机系学生,现在投入到手机开发中来,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方向,只要努力,不出一年收入就可能成倍的提高。关键Gphone Android和Ophone OS都是刚刚起步,一般技术人员可能很快就可能过渡到高层技术人员中来,如果你是JAVA高手或企业主,都要好好的关注一下这里的发展,将为你的创业和淘金很大的帮助。

  最后我给大家介绍两个网站:

  学习Gphone Android可以去这里看看http://bbs.android123.com/。有很多开发经验交流内容。

  学习Ophone Oms可以去这里看看http://www.ophonesdn.com/?id=logo

  论坛:http://www.ophonesdn.com/forum/forum.do有很多不错的支持开发的技术文章,对于入门学习还是开发都有很大的帮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