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Access > 正文

Access应用:仔细地选择索引

2018-10-16 21:15: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仔细地选择索引

Access根据数据类型,使用了一个索引来依照合理的顺序分类数据。正确的索引能够提高其性能,而错误的索引则会降低效率。到目前为止,最常见的错误就是设置过多的索引。因为Access会在你每次添加或更改记录的时候升级索引,因此过多的索引就会影响其性能。幸运的是,你可以采用一些关于索引方面的向导来帮助你:

请记住,一个主键约束会自动地进行归类,这是一个你无法控制的内部动作。在大多数的表格中,这是你真正需要的唯一索引。它之所以被成为是独一无二的索引是由于在域中的所有值都必须是独一无二的。

作为一般规则,可以考虑将表格的外键约束编入索引。

避免表格中一个你会频繁更新的额外索引,除非是在上述的情况下所应用的。

如果这个表格具有主键约束,那么仅在当你处理大量的数据,而你打算经常通过这个域来进行搜索或分类,或是这个域所包含的大部分都是独一无二的值时,可以考虑将第二个域编入索引。

简单说来,将任何你想要进行分类、搜索或是加入其它表格的域编入索引,都能够提升你任务完成的速度。只需要记住,每个索引都会增加数据库的大小,过多的索引会使一切都变慢。如果你处理的只是一些少量到适中的量的数据,那么除了主键约束之外的索引则通常都是不必要的。

关于索引最后的话:不要使用索引来进行分类。这并不是它们的用途,你也很可能无法得到你所需要的结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