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软件应用 > 正文

Dreamweaver电子邮件表单的制作

2018-10-16 21:05: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众所周知,一个好的网站需要具有良好的交互性和易操作性。其实一个界面亲切简单的电子邮件提交表单就是小型企业网站和个人网站收集访问者反馈信息的一种不错选择。它不需要很多的脚本语言知识,只是借助Dreamweaver本身Form的一些属性 ,就能达到客户填写表单后发送邮件的效果。很不错的哦!

  接下来,就开始制作这个电子邮件表单:

  第一步:插入表单,用“Insert”→“Form”命令或选择对象面板Objects上的“Forms”中的黄色,此时将弹出一个红色虚框,这就是Form表单的外围线,下面讲到的表单元素必须位于红色的虚线框里才起作用,再插入一个表格,至于表格的大小可自行控制。表格的应用是为了更方便控制页面的版式和效果。

  第二步:将文字输入表格中,到此,前期的构架就大致搭好了!接下来就要开始制作提交内容需要使用的界面了。

  第三步:插入表单元素,在“您的姓名”边上的单元格中插入一个文本框,用“Insert”→“Form Object”→“Text Field”命令或在面板上选择图标。同样在下面的“邮件地址”、“主页地址”边上和“您的建议”下面的单元格中也分别插入一个文本框。选中一个文本框。
参数的具体含义如下所示:

“TextField”:文本框的名字,对于本例,可分别取名如“姓名”、“邮件地址”、“主页地址”和“您的建议”;
“Char Width”:文本框显示在网页上的长度;
“Max Chars”:最多能输入的字符长度;
“Type”:共有三类,“Single line”表示单行文本,“Multi line”表示多行文本,“Password”表示密码框;
“Init Val”:文本框中的初始值。

  当你选中“Type”中的“Multi line”类型时,属性面板又有所变化了。与前面的面板相对比,“Char Width”被“Num Lines”代替,表示文本的行数。“Wrap”是多行文本的外观参数,四个选项,你可以分别试试。现在文本框都已做好,下面要做“发送”和“清除”按钮了。

  第四步:在第七行的单元格里再插入一个边框Border=0的1行×2列的表格(用表格可以很方便地控制元素的位置),然后在单元格中插入按钮,使用“Insert”――“Form Object”――“Button”命令或选择蓝色图标,选中按钮,看看属性面板的变化吧。其中“Button Name”为按钮的名称;“Lable”为按钮上显示的内容,如例子中的“发送”和“清除”;“Action”按钮的类型有三种:“Submit form”提交按钮和“Reset form”重置按钮、“None”普通按钮。在本例中用到了前两种即提交(发送)和重置(清除)按钮。

  第五步: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单击表单周围的红色虚框。图中“Form Name”表示表单的名称;“Action”表示表单提交后将由哪个程序来处理,这儿填入你的E-mail地址,格式如:mailto:你的E-mail地址;“Method”表示提交方法,有“Post”和“Get”两种,默认为Post。

  现在,你已经做好了一个简单的电子邮件表单,当然在这个例子里只用了表单的一部分元素,其它的表单元素还有复选框和单选框,这两个在表单中也是经常用到的元素,有关的属性可在属性面板上看到,在一组中复选框能同时选取多个,而单选框一组只能选中一个,将多个复选框(或单选框)定义为一组的方法是:将这几个复选框(或单选框)取相同名字。

本文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