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WEB标准 > 正文

未来四年改变移动的十大趋势:HTML5排第一_HTML5中文网

2018-10-16 20:54: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Gartner的分析师Nick Jones提出了未来四年移动和无线技术值得关注的十大趋势:

1.HTML5

2.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及类似支付之类的“触动”应用

3.独立于平台的广告工具

4.位置和周边(室内外)定位

5.第四代蓝牙技术

6.802.11ac(可令无线带宽达到千兆速率的WiFi技术标准)

7.物联网 — 无线蜂窝和Wi-Fi

8.增强现实

9.平台移动设备管理(MDM)

10.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LTE)

未来四年改变移动的十大趋势:HTML5排第一

HTML5被排在第一位,其原因是移动Web技术进展很快,2011年一半的原生应用(native app)到时可能都会以Web应用的形式提供,而HTML5正是未来Web应用的关键技术,我们之前对HTML5也有过很多报道:如应用HTML5须知五 则,微软和苹果、Google站在一起:HTML5才是互联网的未来等。

NFC的应用也很热络,最近我们陆续报道过Android 4.0 Beam功能,手机轻碰通过NFC分享文件,ThingLink推出可以打印出来的NFC图片,Tagtile通过硬件为本地商家提供手机会员服务,颠 覆:Google正式发布NFC手机支付Google Wallet,用户可以刷爆手机等都是都属于NFC应用。

而TechRepublic的Jason Hiner 则认为还有两项关键技术不容忽视:一是面向企业的应用商店,二是移动数据安全技术。这是由于IT消费化趋势的影响,同时也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连接设备普及的结果。

Nick Jones还给出了一张技术演进图表:

未来四年改变移动的十大趋势:HTML5排第一 (转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