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网页设计 > 正文

网站设计65条原则(三)

2018-10-16 20:51: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7 去掉图像

在浏览器中即使去掉了图像功能,也要保证访问者能够在你的网站上获得满意的效果。对于那些使用ISDN连接并且关掉了图像功能的访问者,还能获得好的网页加载性能。可以通过在网页底部提供另外的链接和使用替代文字,而不是图像来满足访问者的需要。

28 重复使用图像

 一些网站由于使用大量不重复的图像而错过了使用更好的技巧的机会。在创建商标时,在网页上多次使用同样的图像是一个好的方法,并且一旦它们被装入,以后重新载入就会很快。

29 避免使用过大的图像

不要使用横跨整个屏幕的图像。避免访问者向右滚动屏幕。占75%的屏幕宽度是一个好的建议。

30 “避免使用炫耀的技巧。”    ――专家忠告

31 选择使用Flash动画

许多使用比较慢的计算机的访问者发现动画图标很容易耗尽系统资源,使网站的操作变得很困难,因此,应该给用户一个跳过使用Flash动画的选择。

32 尽量少使用Flash插件

虽然许多Web设计者认为Flash功能很强大,并且Netscape5.0将支持Flash,在使用时不必再下载任何插件。   但是,最好还是取消使用Flash做各接口的想法。

33 让用户先预览小图像

如果不得不放置大的图像在网站上,就最好使用Thumbnails软件,把图像的缩小版本的预览效果显示出来,这样用户就不必浪费金钱和时间去下载他们根本不想看的大图像。

34 动画与内容应有机结合

确保动画和内容有关联。它们应和网页浑然一体,而不是干巴巴的。动画并不只是Macromedia Director等制作的东西的简单堆积。

35 慎用声音

声音的运用也应得到警惕。内联声音是网页设计者的另一个禁地。因为过多地使用声音会使下载速度很慢,同时并没有带给浏览者多少好处。首次听到鼠标发出声音可能会很有趣,但是多次以后肯定会很烦人。使用声音前,应该仔细考虑声音将会给你带来什么。

36 少用Java 和AxtiveX   

在网页上应尽量少使用Java 和AxtiveX。因为并不是每一种浏览器都需要使用它,只有那些Netscape 和Explorer的早期版本的使用者才需要它。另外Mac在处理Java时也存在问题,过分地使用Java,会使Mac崩溃。

37 设计成功的网站

www.bmw.co.uk   ――内容和关联性很好  
www.yugop.com   ――图形下载很快   
www.comicrelief.org.uk   ――设计简单明了   
www.dreamcast-europe.com   www.newsunlimited.co.uk   www.newbeetle.com   www.swoon.com   www.viaduct.co.uk   

38 慎用插件

在Web设计中,如果依赖于一些特别的插件,会减少网站的吸引力。如果访问者没有所要求的插件,将不得不到其它站点去下载,这样访问者有可能就不会返回了。

39 使用着名的插件

如果网站上有声音或视频,要保证使用者通过使用某个知名的插件,能够听到或看到。许多站点使用QuickTime、RealPlay和 Shockwave插件。因为,许多访问者并不愿意浪费很多时间和金钱去下载可能仅使用一次的插件。

本文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