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电子商务 > 正文

做淘宝难吗?请不要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

2018-10-16 20:50: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做淘宝难吗?请不要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个人认为,淘宝是电子商务的最直接模式。那么我们理解下,什么是电子商务,就是以电子的方式做商务。OK,根本是商务,电子只是一种方式。

搞清楚这个概念的时候,就比较清楚了。

首先既然是做商务,那么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分析自己的产品,优势,卖点,自己的资源(资金+货源)。不一定要完美,只要比一部分市场具备条件,就一定会有一个市场在等你。在心态上一定要有信心,而且是在以后的路上不断的去扩大这个信心。 为此,我建议,必须的几个表格,一个重点产品目录表(主推产品3-5个,每天重点关注等各项数据,包含部分竞品信息),一个详细产品目录表(其他可以后期推荐的弹药库),一个工作进展计划表(知道自己每天都做了什么,方便查看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少做了什么,我觉得把,我不怕死,就就怕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通过3 张表,简单的把基础控制好,万丈高楼平地起,地基要打牢。

第二 分析电子方式,这个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不同的阶段,看到感觉到了不同的问题,也解决了不同的问题。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会是什么,所以只能是把握住现在能做的,那就是,在初级阶段,做模仿,做学习,看别人怎么做,就怎么做。 不抛弃,不放弃,不抱怨的,列好计划一步一步去做。(电子方式是需要思考的,就像打游戏,打牌,还是任何一件事情,一样,需要积累,需要认知,高手都是练出来的,所以一定会碰到困难,一定会有问题,碰到问题不抱怨,利用团队对电商的理解去想办法,找到解决之道。)

第三 学习+实践,每个人的资源(资金丶货源丶人脉丶见识丶成长环境)都是不一样的,所有人的意见,都是参考,如何去用一定是在自己学习后,认证去实践,体会得来的(谦虚是最大的保障,虚心学习,并不表示一个人无能,一个可怕的团队,是能得到结果,实现目标的团队。一个更可怕的团队是,能得到结果,能实现目标,同时又是个善于学习,非常谦虚的团队)。

第四 总结+分享, 总结是给自己看的,分享是为了给人来骂的,绝对不要忽视任何一条反对的声音,忠言逆耳,这是古训,任何反对的声音都是对自己前进最好的鞭策。

总结,做淘宝难,难在一个人的无知,难在一个对电子商务的不理解,难在一个异想天开,不劳而获的心态。成功是需要积累的,淘宝成功也是需要积累,既然你还在积累期,你每一步前进都是成功,学会感觉每一个成长点丶成功点吧,简单去做,别想一口吃成胖子,别想一步登天。简单去做淘宝,也许更成功。

与仁者为友,可以明智也。

我不谦虚的说我做电商十年了,有一定的了解,看着大家的交流和分享,我感觉我曾经的积累,让我能比普通人更快的收获和成长,而我需要的是一个时机。

注:相关网站建设技巧阅读请移步到建站教程频道。

收藏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