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电子商务 > 正文

淘宝网的那些惩罚新规定

2018-10-16 20:50: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月,淘宝出台了众多限制性或者制裁性政策,对于超低价商品、超低价导购以及含有站外链接的广告信息发布、假冒伪劣商品等淘宝长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力度空前的打压。

 ①剔除聚划算等低价引流交易来源流量

淘宝网对于大量存在低价引流现象的一些固定来源产生的销量,将不计入搜索排序中。

淘宝网称,暂时不计入搜索网站和U站主要是根据卖家的反馈和平台的排查得出的,主要为:(1)超低折扣U站:VIP团购、淘牛品 、九块邮等;(2)外部大量存在低价引流现象的网站:团800、折800、口袋购物等。

    ②手机类目保证金上调至10000元

淘宝拟定于在2013年8月22日,提高全新手机商品类目保证金金额,由全网统一冻结保证金1,000元标准提高至10,000元。

本次上调保证金的商品范围为:宝贝类型为全新,且商品类目为手机,二手手机,国货精品数码,手机配件或其他3C数码产品,不在此次调整范围内。

 ③严禁卖家发布含有外链信息的二维码广告图片

淘宝网发布公告称将逐步禁止卖家发布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对于已发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淘宝网规定卖家必须在1个月内(2013年8月9日~2013年9月9日)进行整改。

超过1个月,淘宝网将会按照《淘宝规则》滥发信息规定对有关卖家进行处理:含有二维码的商品按滥发信息扣0.2分,店铺等其他页面按滥发信息扣4分。

 ④关闭蘑菇街、果库等移动端导购链接

例如,在导购网站果库的iOS移动客户端,进入商品详情页面时确实出现了淘宝客户端的下载推荐,页面右上角出现了“到淘宝客户端浏览”的链接。

点击该链接,可激活本机淘宝客户端并直接在淘宝客户端购买,跳过果库App的购买链接。更重要的是,用户进入淘宝客户端后,将不能再跳回到原来的果库页面。要浏览果库,需要重新启动其客户端。

 ⑤淘宝对超低价商品紧急降权

淘宝于8月15日零时至8月19日24时对全品类小段区间内出现的大量成交订单所在的店铺进行扫描,部分参与过第三方低价促销平台的“异常订单”,将直接按照炒作销量的笔数罚款。

同时,淘宝还会删除会员虚假交易产生的店铺评分、信用积分,并下架店铺内所有商品。

⑥执行最严打假规则

新规则规定,将严厉处罚不良商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的违规行为,如售假行为特别恶劣或将面临一次性被扣48分、直接关封店铺的最严处罚。

与过往处罚规则相比,新规则对卖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行为的处罚限权时间大大延长。

注:相关网站建设技巧阅读请移步到建站教程频道。

收藏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