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电子商务 > 正文

淘宝中小卖家与草根站长相同的困境

2018-10-16 20:50: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和我开淘宝店铺的老乡聊了下天。突然意识到淘宝的小卖家也和我们草根站长现在面临的处境竟然是一样的。我的这个老乡在广州开了一家女装的淘宝店铺。去年的时候还赚了不少钱,小卖家能净赚到10万还是非常不错的。就一个人干出这个成绩来。今年一来随着淘宝不断的退出新政。他们也和我们陷入了同样的困境,淘宝搜索,直通车等带来的流量是越来越少。

这一点是和我们站长惊人的相识。我们草根站长从全年K站到今年算法的不断的更新。我们能从百度获取的流量是越来越少。和他们淘宝的中小卖家一样。去年他们烧钱做直通车效果还是非常的好的,今年完全不一样了。按照他的说法流量几乎少了2倍。对于这些小卖家,很多都是靠直通车来带来流量赚钱的。这样的下降随着广告成本的增加,他们确实是越来越苦难了。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了。搜索引擎和淘宝目前开始着重为有钱人服务了。因为有钱提供的产品服务将更好,他们能赚到更多的钱。这里也没有谁对谁错,在这个经济社会,都是为了赚钱。我今天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我就提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对于他目前面临的问题。

我建议中小卖家可以要跳出淘宝本身流量这个圈子来。可以把流量多元化。我建议的这位朋友就做QQ群营销。因为是个人开的淘宝店铺,所以经历有限做好一个最简单最实在的就行了。什么微博,微信营销就别搞了。把自己以前的客户全部拉到自己的QQ群里面慢慢的培养维护。虽然工作量会非常大,但随着日积月累用户都会越来越多,当我们积累到一万人的时候,这些都是购买力非常高的用户,我们的店铺还愁没有销量了吗。当然这里我给他只是提供了自己的想法,具体的细节和实施还是需要他去执行。

其实这里和我们草根站面临的K站问题是一样的,我们从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越来越少,甚至是没有了。那么我们怎么办了,我的这位老乡也面临这样的问题了。我们就需要找其他的互联网入口来给自己带来流量。就是直接做用户,把这些用户留在自己的手里。我们有这些真实有效的用户,我们的排名自然就会起来,我们的淘宝店铺的搜索流量收藏量都会起来。只是我们从以前的被动变成了现在的主动。把主动权牢牢的掌握自己的手里。我的这位朋友已经开始实施操作了,如果效果好的话我会拿出来分享给大家的!

文章来源站一排站长论坛:http://bbs.zhanyipai.net/thread-55404-1-1.html

注:相关网站建设技巧阅读请移步到建站教程频道。

收藏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