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wordpress网站如何进行gzip压缩

2018-10-16 20:45: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ordpress网站如何进行gzip压缩?如果你在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相信你可能已经无法忍受网站的访问速度,或者你想通过提高网站的访问速度,留住更多的搜索访客。现在就看看如何对wordpress网站进行GPIZ压缩吧。

什么是GZip压缩

GZip是GNUzip的缩写,它是GNU自由软件的文件压缩程序。GZIP最早由Jean-loupGailly和MarkAdler创建,第一个版本0.1在1992年10月31日公开面试。最初Gzip用于UNIX系统的文件压缩。使用过Linux系统的朋友对后缀为.gz的文件一定不会陌生,它们就是GZIP格式的。如今Gzip已经成为网络上非常著名的数据压缩格式,或者说一种文件格式。

Gzip压缩的作用

开启了Gzip压缩功能的网站,会将输出到用户浏览器的数据进行压缩处理(压缩比率一般都在70%以上),这样就大大地减少了通过网络传输的数据量,大大地提高了网站的浏览速度,大大地增强了网站用户友好度,并最终间接提高网站排名……

wordpress网站如何进行Gzip压缩

方法1、安装GZippy插件

如果你是个懒人,推荐你安装插件。

步骤:进入后台→插件→安装插件→搜索插件(GZippy)→下载安装→启用。

大功告成。可以到站长工具的Gzip压缩检测工具网址检测一下:http://tool.chinaz.com/gzips/

<a target=站长工具" height="61" onload="return imgzoom(this,550);" onclick="javascript:window.open(this.src);" style="cursor: pointer;"/>

方法2、修改functions.php文件

这种方法也非常简单。你甚至可以不懂PHP代码,只要照做就行。

步骤:(通过ftp或者服务器后台)依次打开→wordpress根目录/wp-content/themes/你的主题/functions.php,用dreamweaver或者记事本打开functions.php,在该文件最后一个【?>】标签之前添加以下代码(这些代码便是GZippy插件的核心代码):

function gzippy() {

ob_start(‘ob_gzhandler’);

}

if(!stristr($_SERVER['REQUEST_URI'], ‘tinymce’) && !ini_get(‘zlib.output_compression’)) {

add_action(‘init’, ‘gzippy’);

}

保存,覆盖上传,大功告成。

方法3、修改根目录下的index.php文件

打开index.php文件,在define(’WP_USE_THEMES’,true);代码后面加上如下代码:

ob_start(‘ob_gzhandler’)

保存,覆盖上传。

这种方法虽然简单,不过有个弊端,每次升级wordpress都需要重新设置。

其它方法还有修改根目录下的.htaccess文件、修改php.ini。因为前面的方法已经足够使用和简单,这些方法又比较复杂,所以这里不做详细介绍了。

文章来源:万箱网http://www.lxlxiang.com/,转载请注明出处,尊重版权!

注:相关网站建设技巧阅读请移步到建站教程频道。

收藏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