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旅游度假类网站应该怎么做才能吸引目标受众

2018-10-16 20:43: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国家关于节假日的调整安排,曾经的五一与十一长假逐渐演变成了今天的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十一等小长假。假期通常有三天,一天法定节假日,再加上两天的调休。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与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旅游逐渐变成人们度过这些小长假的一种很好的方式。而且,旅游能够让人开阔眼界,放松身心,领略不同风土民情等作用。因而,旅游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越来越让人青睐。

目前,中国有很多4星级以上的度假村与旅游景点,由于宣传的关系,很大部分仍未能广为人知。小编在端午的时候也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全国各地的一些景点,遗憾的是,搜索出来的大多数是旅行社的网站,景点也都是一些常规的线路,真正属于旅游景点的网站却是少之又少,偶尔找到一些,也是很普通的企业型网站展示方式,根本无法突出旅游景点的特点,从而网站也根本上起不到展示景点、吸引目标受众的作用。对整个景点的营销也起不到积极的影响。因而,小编今天和大家分析一下,旅游度假类网站该如何做。

  一、展示方式上的陈列

要做一个好的网站,就要在网站建设前设计好各个栏目的布局。浏览者进入网站,凭的就是网站的第一眼来判断是否继续浏览还是退出。一个网站的展示方式是否得当,是否能够吸引浏览者的注意力,是否用最简单了解的方式向目标受众传递景点的价值,是否能够很好的展示景点的品牌形象,等等,都是权衡一个网站优劣的重要指标。大到网站的整体布局是否美观,小到导航的排版定位,都是需要精挑细酌的事情。而作为旅游度假类网站图片的展示尤为重要。

在展示方式上面,我们可以参考一些比较大型的旅游景点或度假村的展示方式。如著名的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其首页就使用了大型的动画设计,用栩栩如生的动画来作为每个景点的导航,辅以明快的色调搭配以及特效设计,不但整体展现上很吸引人,而且一目了然的设计也让浏览者能够快速查找到目标栏目及信息。

另外一个例子是景点的360°全景展示方式。小编觉得,这种展示方式不但能够以一种3D动态的效果展示,而且能让浏览者有置身其中的感觉,移动鼠标即能浏览不同角度的画面,非常形象生动。不过,其制作成本也会比较高。有需要的网站可以选择使用。

  二、功能上的规划

景点类网站在整体布局要做好之外,对于其他栏目内容的布局也要求比较高。如起到辅助展示作用的视频区,以及景点的详细介绍,主题活动,新闻公告,游客服务,在线预订,在线咨询等。景点介绍、主题活动、新闻公告能够让浏览者全方位了解到景点以及景点的实时信息,从而做出游览规划,而游客服务,在线预订,在线咨询等栏目是为了方便浏览者到景点旅游前所做的一切准备。

目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与工作必不可少的部分。在互联网上,人们可以了解到各种信息,可以预订各种服务,省去了传统信息沟通不及时影响到用户体验及服务的情况。在线沟通可以让浏览者对有疑问或者网站中未更新的信息做实时了解,在线预订服务能够避免用户因旺季或特殊原因买不到票与排队购票能麻烦,游客服务就像是一份详细的景区说明书,在了解的基础上提高用户体验度。

  三、移动互联网的布局

由于不方便等原因,外出旅游通常都不会带电脑,因而,旅游度假类的网站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就要求比较高了。目前,比较普遍运用到网站上的移动应用有二维码、手机APP及智能导航等。小编这次端午出游选择了厦门,就是因为它的旅游网站做得实在是太体贴了!网站不但有专属的手机客户端,支持Android与IOS系统,而且还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下载到移动客户端,景点介绍一览无遗,甚至还支持手机直接订购各种票据,智能行程参考与手机地图等各种功能,手握手机,就能玩遍整个鼓浪屿,所有地图指示都是浮云!

当然,小编的说法是有点夸张了。厦门鼓浪屿的旅游网站还是做得不够完美的,首页等各个栏目的展示以及景点的介绍都是非常普通的,丝毫引不起人们游览的欲望,而在第一点中小编所提到的网站虽然在展示方式上非常吸引人,但在应用方式上还稍微欠缺了一些。如能结合使用,效果应是相当惊艳。

不过,要做一个非常perfect的旅游度假类网站毕竟费用也是一笔开支,在技术上的兼容性也会是一个问题。因而,在前期做网站建设计划的时候,要抓住网站的侧重点来设计,争取在最大限度上获得展示以及功能上的完美。

文:美容院加盟http://www.ml98.com,转载请尊重版权注明出处。谢谢!

注:相关网站建设技巧阅读请移步到建站教程频道。

收藏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