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链接诱饵让你跨过权重难关

2018-10-16 20:39: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友情链接是我们SEO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如果一个权重低、PR也不高的网站,想要获取权重高、PR高的网站做友情链接,这时候就有点尴尬了。别人看到你的站点各方面数据比他低,他可能直接不会考虑。

如果是我们自己,想必也是这么想。我们都知道友情链接很重要,那么如何在我们网站弱势的时候获得这些高数据的友链呢?

对这个问题一直碰壁的笔者,了解到一个词:链接诱饵。

1.什么是链接诱饵

百度百科说:链接诱饵简单的说是指的是创建有用、有趣、吸引眼球的内容,从而吸引吸引其他站长、博主的注意力,生成的外部链接。我有个习惯,再解释某一个定义或者问题的时候,喜欢找这句话的重点。我们可以看出这句话中的重点是:有用、吸引、内容。这些就够了,意思就是我们要利用有用的内容、让其它站长感兴趣的方式来弥补我们数据上的不足,从而达成他愿意和我们交换友链的目的。这个方法做好了,往往会喧宾夺主。

2.如何做链接诱饵

我认为如何做链接诱饵可以分为a、b、c三点:

a:你提供了什么  访客来到你的网站99%是有所图的,你能为他提供什么?笑话网站能否博得访客一笑?新闻网站能否带给他们想要的内容?就拿我的站点leyuanbaby.com来说,当用户查询预产期如何计算时,我能否在说明后提供一个小工具呢?这是最重要的,也是链接诱饵的基础。

b: 适当调侃访客  这样会显得你既幽默又大方,不用多说,小姑娘都喜欢,就连男人也不例外,当你给访客这种感觉的时候,他不仅仅只是记住了你的网站,更重要的是他喜欢你的网站

c: 你的言论是什么 你提供了一件事或者一件工具那么你对这件事的评论是什么呢,别指望一些小事情能够带来效果,选择一下目前比较轰动的话题,比如最近的城管打人事件。你的评论中一定还要带有针对性的语言,让别人认同你、反驳你。不管是支持还是反驳,效果我们获得了,对吗?

3.链接诱饵有哪些方式

新闻:这种方式就收上面所说的C点,通过时事热点引起争论。这种方法真是屡试不爽。

工具:适当的提供一些使用工具,比如你可以在SEO博客里提供几个火狐浏览器的插件等,包括相关时段比较火的工具,只要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就可以。

下载:也就是线下工具,可以供用户下载使用,这个好处就更明显了。

我有时候常常想,我们做SEO,有太多太多的人依附和相信权重等数据了,以至于通过各种手段去达到这个目的,那么拥有了权重后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是流量。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把网站做的更实用些,达到即使权重不高也有流量的目的呢?答案当然是可以,如果这样我想你在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直接说你每日的流量有多少,就好了,我想他会动心的。

总之一句话:SEO不是一条固定不变的道路,如果固步自封,这条路也许走的会愈来愈曲折。

本文由天天乐源育儿网原创,转载请注明链接http://baike.leyuanbaby.com/view/1289.html(分享知识,尊重版权)

注:相关网站建设技巧阅读请移步到建站教程频道。

收藏本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