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人文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发“水下翻译机” 可与海豚交流

2018-10-15 23:53: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研究人员在水底成功与海豚实现了“交流”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款可以与海豚交流的“翻译机”。用这款机器,科学家教会了海豚如何辨别声音和物体。

  海豚有自己的复杂社会生活,也能通过肢体和发出水底声纳信号来传递情感。但人们无从得知它们是否有自己的语言,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人们就开始研究类似的问题。而野生海豚项目丹妮丝・赫经博士就发明出了一款这样的交流工具。

  这款“翻译机”实际上是一款键盘,全称为“鲸类动物听觉和遥控技术”,共有4个可识别的符号,分别代表了4种特殊声音和玩具。

  在最近的一次TED演讲中,赫经展示了她如何教会海豚辨别声音并索要玩具的过程。首先潜水员按下前臂上的键盘,声音经水下扬声器传递出去,随后海豚就能通过声音得知需要拾起哪个玩具。而海豚模仿出哨声或人类发出哨声,也能通过听音器来定位声音。

  通过这个设备,海豚成功地给研究员们递上了一条围巾。但赫经表示,这个交流能维持多久,海豚们能否有效地学会模仿哨声还有待观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