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天文 > 正文

本月底将发生月全食与超级月亮双天象奇观

2018-10-15 23:53: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超级月亮发生时月球会变得非常壮观,因此也有“血月”之称,月球的反射光折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边缘,形成微红色的光芒

据国外媒体报道,距离超级月亮的出现仅剩一周的时间了,9月27日,一场特殊的月全食即将上演,恰逢月球处于其轨道的近地点,因此我们看到的月亮会更大一些。上一次看到这样的事件发生在1982年,在20世纪一共发生过5次,这一次来自美国、欧洲、非洲、西亚和太平洋东部的人们有望看到奇观。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就要等到2033年,一个世纪仅5次左右,超级月亮的出现可比典型的满月大14%,亮度增加30%,此时发生月全食景象又更加奇特。

9月27日也是我国中秋节,发生月食现象就显得非常难得,但是我国基本看不到这次月全食,因为月食期间东半球正处在白天。超级月亮发生时月球会变得非常壮观,因此也有“血月”之称,月球的反射光折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边缘,形成微红色的光芒,看上去有点像血红色。美国东部时间9:07星期日是月全食发生的时间,月亮将被笼罩在阴影之中。如果全食带之外地区的人们想要看到月全食,可以借助互联网直播,观看来自专业天文台望远镜的画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