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微软发布“Windows XP死亡倒计时”工具

2018-10-15 22:42: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运营了十多年后,微软XP系统终于要淡出历史舞台了。尽管这一系统以“经典”著称,但是随着微软系统的不断升级换代,XP也总要有终止服务的那天。近日,微软为了劝说用户升级系统,又发布了一款系统小工具:XP死亡倒计时。人们可以通过这个小工具,知道距离终止XP服务还有多少天。

  不过有意思的是,这样的小工具并不能在XP系统本身使用,而是仅仅适用于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有人戏称这样的安排让非XP用户产生一种莫名的优越感。

微软对这个小应用工具给出的描述是:“你关心 Windows XP 退出舞台吗?快使用这个方便的小工具吧,它可以帮你倒计时至 Windows XP 停止服务支持的那一天。”需要 Windows XP 死亡倒计时小工具的用户,可以点此使用,验证是否已修改以支持 XP。

  据了解,明年 4 月 8 日之后,微软官方将不再为 Windows XP 操作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包括系统更新和安全补丁。

2014年4月8日,微软史上最流行的操作系统Windows XP将被微软终止支持服务。昨日,微软官方网站上已经挂上了停止支持Windows XP系统的倒计时钟。

  据了解,微软结束XP系统的计划是很早之前就已经启动了:2008年起,微软已经终止WindowsXP的零售,而2014年4月8日的“死期”也早于2011年7月宣布。

  网络数据公司Net Applications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Windows XP还牢牢占据世界上40.7%的台式电脑以及个人电脑。预计到2014年4月8日,仍将有约30%的用户使用Windows XP。

  2014年4月8日之后,软件本身仍可以使用,只是微软方面的所有更新及支持服务都将终止。微软中国此前表示,WindowsXP和Of-fice2003的服务终止后,相关用户可能面临安全风险,建议用户早日迁移至Windows7和Office201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