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工信部:国内第一批5G手机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

2018-10-15 23:49: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闻库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表示,预计在 2019 年下半年推出国内第一批 5G 手机。

  根据闻库在本次峰会上披露的信息,我国目前已经拥有 10.3 亿 4G 用户,5G 则已经进入国际标准研制关键阶段,并位列 5G 研发世界第一梯队当中。

  按照规划,预计我国 2019 年元旦前进行首批 5G 芯片的流片,并在春节前后完成;2019 年上半年开展商用基站建设,下半年生产出首批 5G 手机。

  目前运营商方面也在积极推动 5G 试验和组网。中国移动之前发布 5G 路线图,计划于 2018 年一季度完成 5G 技术研发第三阶段测试和规模试验网建设,2018 年三季度在 5 大城市牵头 5G 规模试验并开始业务示范网建设,2019 年二季度则将推出商用终端芯片并面向商用建设运营验证。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方面也将于 2018 年在全国部分省市进行 5G 试点和场外试验。

  同时,国内手机厂商的 5G 计划也和工信部规划、运营商测试的时间节点相吻合,华为曾表示旗下首款支持 5G 的手机将于 2019 年下半年正式发布,而 vivo 总裁兼 CEO 沈炜也在 2018 年博鳌亚洲论坛表示将于 2019 年推出基于 5G 预商用终端,2020 年实现 5G 手机商用。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此前发布的报告,5G 智能手机将在 2019 年进入初步商业化阶段,经历初期缓慢增长之后可能于 2021 年呈爆发增长趋势,出货量也将突破 1.1 亿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