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天文 > 正文

用核武器摧毁小行星或是保护地球的最佳方法

2018-10-15 23:29: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科学家们计划使用核武器摧毁威胁地球的太空陨石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地球遭遇大型陨石撞击的风险会不断增加,而且这种撞击有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威胁。因此科学家们一直在探讨保护地球免受陨石撞击的最佳方式。

美国宇航局甚至建立了行星防御协同办公室(PCDO)。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院的一个团队近日声称,他们已经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案:用核武器消灭具有威胁的小行星。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天体引力和天体测量研究的Tatiana Galushina称:“当我们无法更加温柔的消除威胁时,我们提出的这种消除太空陨石的方法就会起效。而且这种方法可以用于摧毁那些不断坠向地球的物体。”

之前的预防措施计划是在小行星接近地球的途中将其摧毁,但是如果有大量高放射性的碎片坠向地球时,就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研究团队解释称,给地球带来威胁的小行星由于轨道路线会多次经过地球附近,当它远离地球时是摧毁它的最佳时机。

Galushina补充道:“火箭击中小行星时会将其击退,所有的碎片事实上都是向前飞的。碎片的轨道因此会与小行星的轨道出现明显的差异。在小行星爆炸10年后,一小部分碎片会落向地球,此时它们的放射性会明显降低。”

研究人员称,事实上,《国际法》有着禁止在太空中进行核爆炸的规定,但是在小行星给人类带来生命威胁的情况下,法规也是会网开一面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