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自然 > 正文

NASA宣布火星上发现八处浅层水源 只需挖一两米

2018-10-15 23:29: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宇航局、传奇企业家马斯克等都在梦想着移民火星,人类在火星上定居,需要获得稳定的水源。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宇航局和美国研究人员传出了一个重大好消息,在火星地下,发现了更容易开采的水源。

需要指出的是,火星上拥有人类生存的水源,已经不是新闻。此次发现的最重大意义,乃是火星的水源仅仅在地表以下几米处,开采难度不大。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美国研究人员在火星八个地点,发现了大量水源。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地点出现了悬崖或斜坡被长期风化蚕食的现象,可作为水源的纯冰就藏匿在地下一到两米的深处。

据报道,藏有这些水源的地点分布在火星的北半球和南半球,相当于地球上南美洲或苏格兰的纬度位置。实际上,这些悬崖分布在将近55度的斜坡附近。研究人员表示,这些位置并没有巨大的深坑,因此这些斜坡可能是在不久之前才形成的。

研究人眼通过火星的卫星图像寻找到了上述水源。2005年,美国宇航局发射了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获得了大量的火星地表成像信息和数据,用于展开对火星的深入研究。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学者Shane Byrne是此次研究论文的联合撰写人之一。他对美国宇航局表示,最新的发现相当于给了研究人员一个窗口,可以深入查看地表以下的冰层,就好像利用放大镜,对于蚂蚁农场的世界进行深入了解。

据报道,研究人员通过上述飞行器上安装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摄像头”和图像发现了这些水源,水源的纯度利用其他设备得到了证实。

据报道,上述火星轨道飞行器过去已经发现火星上存在水源,但是深度太深,无法开采。现在科学家相信,最新的水源接近地表,很容易开采。

在登陆火星、在火星上定居方面,最积极的人士莫过于SpaceX和特斯拉公司的掌门人马斯克,马斯克之前已经宣布在几年之后,将会利用可以重复利用的重型火箭或者飞船,将少数人转移到火星上定居。

迄今为止,人类已经在月球登录,但是尚未在火星上登陆。仅仅是通过一些地面探测器或者轨道飞行器进行研究。火星的环境是否能够适合人类长期居住,还是一个未知数。

美国太空领域的专家表示,马斯克以及SpaceX公司最擅长的是“旅客运输”,他们能够把人类送往火星,但是未来如何长期生存,还需要各国太空机构的深入研究。

和马斯克相比,美国宇航局则更为冷静,该机构计划在2030年代在火星上建立初步的先遣定居点,距离目前还有十多年时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