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自然 > 正文

美国计划2023年将宇航员送入月球轨道

2018-10-15 23:28: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航天局12日在2019财年预算报告中公布了美国探月及深空探索最新计划,宣布美国定于2023年将宇航员送入月球轨道,以保证美国在地月空间的领先地位。

  美航天局在报告中将载人太空探索视为优先任务,提出要靠“地月战略”确保美国在奔月、绕月以及登月三个方面保持领先。

  按计划,美国将在本世纪20年代初在月球附近建立一个月球轨道平台,以此作为“深空门户”以及深空探索相关先进技术的测试平台。动力和推进设施“空间拖船”将作为月球轨道平台的首个重要组成部分于2022年发射升空。

  美航天局代理局长罗伯特・莱特富特说,发射“空间拖船”将给美国带来“在月球附近的战略存在”,有助进一步探索月球及其资源,并将经验推广至火星任务。

  报告显示,美国计划2020年完成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飞船的首次不载人试飞,并定于2023年将宇航员送入月球轨道。

  同时,美航天局还将继续投入资金开发新的宇航员居住系统、移动系统等载人航天系统,为载人飞出近地轨道做准备。旨在探测火星和木星的“火星2020”和“木卫二快船”项目也将继续得到资助。

  美航天局2019年总预算接近199亿美元,其中约46亿美元用于深空探索系统开发。为给深空探索计划“让路”,美航天局提出要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并于2025年停止支持这一近地轨道平台。

  此外,航天局还以成本过高为由取消了用于探索暗能量和暗物质、寻找太阳系外宜居行星的广域红外巡天望远镜项目。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仍定于2019年发射,后者被认为是哈勃望远镜的“接班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