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站长之家母公司享联科技将挂牌新三板

2018-10-15 22:41: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厦门又将新添一家上市公司。日前,站长之家母公司―――厦门享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享联科技”)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经营着中国最大数据服务平台,其背后的两大股东,则是厦门创业大咖。

拥国内最大数据服务平台

提及享联科技,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但只要说到站长之家或非凡软件,相信很多人都会“恍然大悟”。没错,享联科技就是他们的母公司。

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享联科技成立于2005年7月8日,公司主要经营平台包括站长之家网站、非凡软件网站站长之家移动平台、非凡下载移动平台。其中,站长之家创办于2002年3月,并于2005年推出网站统计产品cnzz,3年之间日统计数据超过15亿访问量,服务网站近100万个,成为中国最大的数据服务平台,于2008年底获得了idg的青睐,拿下千万美元风险投资。

而非凡软件则是一家老牌软件共享网站,其创办于1998年,原名霏凡软件,与站长之家一样,同属个人网站起家。

两大股东为创业大咖

享联科技要挂牌新三板了,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业界关注。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该公司背后浮现两个众人熟悉的创业大咖:姚剑军和蔡文胜。

据该公司股权结构表显示,目前,姚剑军持有享联科技55%股权。而据记者了解,姚剑军是享联科技的主要创始人,他同时还是中国站长站创始人。

根据公开的履历显示,2005年,姚剑军与其他三位公司创始人成立厦门享联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便推出第三方数据统计服务商cnzz。cnzz在2008年获得idg投资,2011年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此外,姚剑军参与创立的飞鱼科技也于2014年在港交所上市。

享联科技的另一位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咖蔡文胜,其通过控制的隆领投资参股,占比25%,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百度阿里是主要客户

记者注意到,享联科技近年来的业绩也颇为亮眼。根据公开资料,其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5月营业收入分别为601.30万元、1227.96万元、596.3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90.19万元、585.21万元、226.10万元。可以看出,享联科技2015年营收和净利润较2014年都翻了一倍有余,2016年前5个月的营收和净利也在稳定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享联科技目前的客户主要包括百度、阿里云、京东、苏州单飞、上海美橙等。其中百度连续3年都是其最大客户,2015年贡献的收入占比达到24%。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