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linux下mysql如何更改端口号

2022-07-09 12:55: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篇内容主要讲解“linux下mysql如何修改端口号”,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本文介绍的方法操作简单快捷,实用性强。下面就让小编来带大家学习“linux下mysql如何修改端口号”吧!
 
 
  修改端口号的方法:1、登录mysql;2、使用“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port';”查看端口号;3、编辑“/etc/my.cnf”文件,找到“port”项,将其值修改为需要的端口号;4、重启mysql即可。
 
  本教程操作环境:linux5.9.8系统、mysql8版本、Dell G3电脑。
 
  第一步: 登录mysql
 
  mysql -u root -p//输入密码第二步: 查看端口号
 
  使用命令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port’;
 
  mysql> 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port';+---------------+-------+| Variable_name | Value |+---------------+-------+| port          | 3306  |+---------------+-------+1 row in set (0.00 sec)
 
  mysql>3306即为端口号。
 
  第三步: 修改端口
 
  编辑/etc/my.cnf文件,找到mysql配置文件my.cnf的port这一行,把之前的3306端口修改为自己想要的就行
 
  早期版本有可能是my.conf文件名,增加端口参数,并且设定端口,注意该端口未被使用,保存退出。
 
  [root@test etc]# vi my.cnf[mysqld]port=3506   ##就是这一行
 
  datadir=/var/lib/mysql
 
  socket=/var/lib/mysql/mysql.sock我没完全展示mysql的配置文件,找到port就够用了,然后:wq推出并保存
 
  第四步: 重启mysqlsystemctl restart mysql 或者 /etc/init.d/mysqld restart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