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扎克伯格:用户安全永远比赚钱更重要

2018-10-15 23:50: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周二Facebook(FB)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大规模数据泄露向欧盟议员道歉。扎克伯格试图为这一丑闻事件划一条底线。该丑闻涉及这一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

  扎克伯格同意与欧洲议会领导人会面,以回答有关政治咨询机构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如何不恰当地掌握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问题,其中包括多达270万的欧盟用户。

  在扎克伯格的开场白中,他说:“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还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防止我们的社交媒体网络工具被利用。”

  扎克伯格还说:“无论是假新闻,外国干涉选举,还是开发者滥用用户信息,我们都没有对自己所应当承担的责任采取足够多的反思与修正。这是一个错误,我很抱歉。”

  扎克伯格上身穿西装、领带和白衬衫,在与欧盟议会领导人的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上个月他也向美国国会议员进行了道歉。但问题仍然在于Facebook是如何让用户个人信息泄漏的,以及它是否能做到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在扎克伯格在布鲁塞尔露面的三天前,欧盟对数据保护实施了严格的新规定。如果任何公司违反这一新规定,将被处以高达4%的罚款。

  扎克伯格强调了Facebook对欧洲的承诺,到今年年底,Facebook将在欧洲新雇佣1万名员工。

  扎克伯格说:“我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秉持着坚定信念。当我们应对这些挑战的时候,我们勇于面对过去的错误,积极弥补我们错误所导致的不良影响,在欧洲和全世界为更多的人提供一个积极的网络社交环境。”

  自剑桥分析公司丑闻以来,Facebook已经暂停了其平台上的200个应用程序,Facebook正在调查那些能够访问大量用户数据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剑桥分析公司及其英国母公司SCL选举有限公司已经宣布破产并关闭。

  扎克伯格说:“在安全方面的投资将对Facebook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但保护用户的安全将永远比我们的利润更重要。”

  一些欧洲官员希望对大型科技公司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欧洲委员会竞争部门首席经济学家托马索-瓦莱蒂(Tommaso Valletti)周二早些时候表示:“由于市场的力量,Facebook和其他科技巨头可能会面临更多的监管审查。”

  Facebook对新欧盟数据法规的遵守将受到密切关注,其在明年欧洲议会选举前应对假新闻传播方面的努力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在3月份的数据泄露丑闻爆发后,Facebook股价出现过反弹,这得益于季度业绩强于预期。

  扎克伯格将于周三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隆(Emmanuel Macron)会面。但到目前为止,他拒绝在英国议员面前露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